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4日—26日北京中考 三千考场首次全监控

2009-06-22 09:37:28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北京中考逢早高峰 考生宜早出行

  24日—26日全市中考,交管部门提醒,中考上午开考时间与早高峰重合,考生较好及早出门。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有近10万人。交警建议考生及家长提早出门,选择好出行路线。如北京十二中周边的丽泽路南口、丰益桥下早高峰期间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当西三环丰益桥—丽泽桥车辆行驶缓慢时,可以选择绕行丰益桥辅路—向东—东管头路—丽泽路。

  此外,雷雨天气本周还将光临本市。交管部门根据监测,三元桥东桥上南北双向、北太平庄桥下、菜户营南路北向南三路段降雨期间车速下降明显;西二环天宁寺桥上东西双向、 南四环公益西桥、北新桥、右安门内大街南向北四路段因地势等原因雨天易存积水。遇到雨天,司机可以选绕行这七个汛期行车重点路段。

  北京中考标准“看齐”高考 三千考场较早全监控

  本市中考考场较早全部监控 标准“看齐”高考 全部3261个考场探头安装完成

  部分设施21日上午正在调试

  今年,本市19个中考考区的3261个考场,已较早全部装上了监控设施。

  下周三,本市9.5万中考生将参加中考。据悉,今年本市中考的“规格”,在对监考员的要求、考场的监控等方面均与高考保持了一致。

  今天上午,记者在今年的中考考点工艺美院附中看到,该校正在对中考监控系统进行调试,新安装的监控室能对20个考场教室全部覆盖,工作人员正在将镜头调整到较好位置。

  “监考设备都是今年新安装的,直接与市教育诊断院的连在一起,监考员打个哈欠都得悠着点。”工美附中校长王泽旭说。

  王泽旭介绍,今年中考已全部与高考规格接轨,学校还将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细致的培训,助力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中考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将把考场内的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实现对各考场的监控、诊断全程录像以及信息存储。

  另据了解,各考点校在高考期间要关闭其他网络服务,只开启巡查系统有诊断的教室和系统设备,诊断结束半年内刻盘保留视频录像文件。

  新闻提示

  北京中考:9.5万人连考三天

  根据安排,今年中考时间为本月24日至26日,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9.5万,比去年减少4099人。

  本市共有429所高级中等学校,包括普高288所、普通中专校36所、职业高中校70所、技工学校28所等。

  据预测统计,普高的约为66%,而示范高中约30.5%,助力每个孩子都会有学上。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