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09年北京中考首日气温将成6年来最热天气(图)

2009-06-25 13:40:13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今天,本市在高温下迎来中考。昨天,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黄色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今明两天的高温天气。

  据悉,今天本市气温较高将达到37℃,恐将成为近6年来中考较热天气。

  面对近年来少有的高温中考天气,气象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和降暑措施。

  市气象台相关人士分析,高温天气主要有两大成因:

  一是受大气环流大背景影响,目前南方沿海正有热带风暴“莲花”登陆,能量巨大的台风系统间接把掌控晴热的高压系统“顶”在北方,造成持续炙烤。

  二是自上周末起,不断有北风南下进京,将北京上空扫得一尘不染,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显著。

  另据市气象台较新报告,本周五京城将迎来一场雷阵雨,届时气温将迅速下降至31℃,比较适宜户外运动。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