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高考?

2009-07-07 17:36:31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对于高考,有些家长可能比孩子还紧张,今年高考已尘埃落定,接下来的悬念就是新高考方案的出台。离明年的高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呢?

  首先要建立起与班主任和老师畅通的沟通渠道,不要到临考才到学校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孩子习惯临考突击复习,其实这和家长突击关心有关。

  其次,要注重与孩子间的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心态,适当帮孩子减压。

  第三,千万不要盲目地给孩子报课外补习班,过多地加重孩子负担。

  相关人士建议,如果是为了高考准备,个性辅导较好不要找大孩子,因为大孩子很少了解考点、考纲,不能真正有针对性;同时,也不要因为价格便宜,找外地老师,因为各个地区的诊断要求不同,外地的老师不了解北京的实际情况,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所以,即使家长真的要找“一对一”个性辅导,也要找那些教过高中课改,而且曾经辅导过高考班级的老师。

  较后,相关人士提醒家长,由于新高考会有一些地方调整,这一年一定要关注媒体上对课改、高考和高招信息的报道,不要接收错误消息。在高考咨询中,经常有家长问一些奇怪的问题,如复读的孩子没有综合素质50分,是不是总分要少50分?还有的家长因为北京“小平行”,在二志愿填报时,把分高的学校还填在第三个,把分低的填在前面。相关人士指出,如果家长不能准确把握诊断信息,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紧张。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