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广州中考招生今天启动 下午可查结果

2009-07-13 10:38:14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7月13日上午9时,广州市200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正式开录,全市37所中学预计录完计划招生的23944人。全市共有近三成考生即36989名超过优先批录取较低控制线630分(不含各项政策性加分),获得今日录取竞争资格。下午两点左右,这些考生们就可知优先批有没有录到,高中录到哪所学校去了。

  优先投档分数线:690分

  “八区”公费生分数线:650分

  生录取分数线:630分

  今年较早有一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华附南海实验高中)在优先批招录。广州市第二中学宏志生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生班、广州市先进○九中学艺术教育特色班、广州市美术中学(独立招生部分)、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英语特色班、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英语特色班等独立招生的录取,在普通高中优先批录取前完成录取。

  13日上午,广州市37所中学优先批录取23944人,其中包括3058名公办生和公办自筹经费生,“八区”(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南沙、萝岗,下简称“八区”)招录15546名孩子,只能提供53%宿位,即8291个;而番禺、增城、花都、从化优先批录取孩子全部有宿位提供。

  据悉,今年优先批招录学校从去年的33所增加至37所,其中广东华侨中学、华附南海实验高中、从化中学和从化市第六中学今年先进次“杀”入优先批招生,广东华侨中学的优先批招生预测录取线达650分。

  37所学校中,除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玉岩中学是普通学校外,其余都是省一级学校。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优先批也是中考招录中较大批量的集中录取。

  三大部分录取优先批

  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优先批,划分为三大部分。

  先进部分:面向“八区”统一录取,共提供6127个学位,比去年稍减143个,由9所中学提供,分别为华师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二中、六中、协和中学、广大附中、广铁一中。

  第二部分:面向“七区”(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萝岗,下简称“七区”)统一录取,由17所中学提供9370个学位,比去年略增323个,分别为一中、真光中学、二中、七中、十六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五中、南武中学、四十七中、天河中学、培英中学、六十五中、八十六中、玉岩中学、广东华侨中学和华附南海实验高中。

  第三部分:番禺、增城、花都、从化11所区属中学各自面向本区范围录取优先批,分别为仲元中学、番禺中学、秀全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增城中学、郑中钧中学、增城华侨中学、增城市高级中学、新塘中学、从化中学、从化市第六中学。

  省实自筹经费招生分数线:630分

  据了解,今天中招录取优先批中,将分别按三条投档线依次投档:首先对总分在优先投档线以上(含该投档线,下同)的考生进行投档,然后对总分在优先投档线以下至公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较后对总分在公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至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

  按公布的优先批三线,达到或超过690分就可优先投档,除番禺、增城、花都外,“八区”公费生录取较低分数线为650分,生录取较低分数线为630分。在优先批中,广东实验中学公办自筹经费招生的276人,执行的是与公费生同样的较低控制分数线即630分。

  区属15高中本区生投档数超75%

  今年广州中考招录有一项新规定,即区属15所示范性高中安排在优先批面向“七区”招生的计划不得超过本校计划的25%。昨日,市招考办介绍,在优先批区属高中投档时,本区与外区考生将同时投档,当外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公布的面向外区招生计划数时,就不再投外区考生,而在该批次投档较低控制分数线上继续对本区考生投档,直至完成招生任务为止;当本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公布的面向本区招生计划数,而外区考生投档数还未达到公布的面向外区招生计划数,则继续对本区与外区考生同时投档,较终本区考生的投档数将超过学校计划总数的75%。

  一中、真光中学、三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天河中学、培英中学、65中,共8所区属中学在优先批和先进批都安排了招生计划。只有优先批招生计划的9所省市示范性高中和7所区属高中,若在优先批的公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公费计划,只对这部分学校下调投档分数线与志愿同时投档直至完成招生任务为止,原公布的该批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变。

  优先投档不等于百分百被录取

  一要看有无合理梯度

  很多家长对“优先投档线”690分不了解,以为考生的分数达到这条线,就一定会被所填志愿学校录取。其实不一定,还要看填报志愿有没有合理梯度。如果先进志愿满员录不到,第二志愿学校的该生分数以上第二志愿也满员,那么虽然上了优先投档线,也会落选优先批。

  二要看是否要求住宿

  由于优先批中八区只能提供53%的宿位,对宿位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在按志愿先后、成绩高低投档时,宿位投满后,不再投填志愿时要求住宿的考生,只投没要求住宿的考生,就会出现要求住宿的考生成绩虽然高过出档线却出不了,而比其低分考生因无住宿要求而被录取的情况。

  TIPS

  录取时间和批次:

  7月13~20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12时开通广州市中招录取系统

  7月13日上午:优秀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于优先批录取;

  7月14日上午: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于先进批录取;

  7月15日上午: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于第二批录取;

  7月16日上午:区一级普通高中学校于第三批录取;

  7月17日上午: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和民办高中于第四批录取;

  7月18~19日:考生通过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民办高中补录志愿;

  7月20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高中补录。

  TIPS

  13日下午两点之后留意手机短信

  今天上午的优先批录取结束后,将由市招办对“八区”录取结果和番禺、花都、增城各区招生部门对各区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审核一般在2小时内就可完成。之后,先进时间将录取信息通过考生填报志愿时登记的并且正在继续使用的手机号发出短信息通知。今天14时后,分数可能上优先批学校的考生及其家长,要密切留意手机短信,手机短信是较快知道有否被优先批录取的途径。

  电子录取通知书也要防伪

  今年起,中考招录后,市招考办将不再主动发出纸质录取通知书,改由市招办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直接将《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通知书》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考生个人信箱,考生可以自行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入本人的信箱查阅和打印。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伪,《录取通知书》上盖有广州市或区、县级市招生诊断委员会办公室招生录取专用章和招生学校录取专用章。

  质疑结果可找招录信访组

  如果在录取过程考生及家长发现该加分的没加造成落选等问题,怎么办?市招考办表示,质疑录取结果或有任何疑问,可以找招生录取信访组。2009年广州市中招信访专项7月8日启动,截止到7月25日。在录取期间,广州市招考办和各区、县级市招生办都在中招录取现场设立了招生录取信访组,考生及家长可就近办理,区级解决不了的,会提至市信访组研究解决。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