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成绩查询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09中招录取线各区分析 西城分数线下降

2009-07-14 13:50:00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随着中考成绩的揭晓,各高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成了考生和家长较为关心的话题。近日,海淀、东城、朝阳等区陆续公布了中考分数段统计,与去年西城段考生“扎堆”不同,今年各区的中考成绩平分秋色,其中,东城和海淀考分在54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较去年有了较大增长,西城区则少于去年。

  从目前已公布分数段统计的几个城区的情况来看,海淀和西城均有考生总分达到560分以上,其中海淀区有10人,西城区有2人。海淀区较出在人大附中分校,考分为562分(中考助力能力为570分)这意味着该考生所有诊断科目仅扣了8分。

  统计显示,海淀区考生总分在540分以上的有573人,比去年增加了346人;东城区540分以上的考生543人,比去年增加了339人;西城区上540分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大幅减少,由641人减少到今年的400人。

  此外,考分在530分以上的人数各区有增有减,其中海淀区由去年的557人增加到今年的1449人,东城区530分以上考生今年有789人,比去年增加262人。西城区则由去年突破千人大关的1153人,回落到今年的910人。按照往年录取惯例,考分在530分以上的考生,有较大机会进入排位靠前的示范高中。

  学而思初升高指导中心负责人孙老师介绍,海淀、东城、朝阳等区段考生人数上涨,这意味着示范高中在该区的录取线也将相应上浮,上涨空间约在6分左右。西城区去年考生集中,而今年考生人数回落,加上该区的一些示范高中减少了在外区如东城的计划投放,本区招生计划有所增加,预计今年西城区示范高中的分数将比去年降低4-6分。

  孙老师预测,具体到学校,如人大附中录取线将比去年提高4分,达到541分;北京四中录取线比去年降低6分,为543分;北京二中录取线上浮6分,预计达到535分;北京五中录取线预计达到529分,甚至更高。

  孙老师分析,这是因为今年五中分校的中考成绩特别好,东城区550分以上的考生中,五中分校占51%。加上今年西城的示范高中减少了在东城的计划投放,导致一些本有实力进入四中、实验中学、八中等学校的东城考生留在了东城,预计五中分校直升五中的孩子比例比往年有所提高,以至于今年北京五中的录取线呈现上涨,上涨幅度接近10分。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