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一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一数学复习大纲——选择题填空题的解题技巧

2009-12-20 14:48:53  来源:网络资源 文章作者:匿名

  初一数学复习大纲包括了初一数学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很多同学在数学诊断中觉得时间不够用,感觉填空题和选择题做起来太麻烦很浪费时间。主要原因还是同学们没有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初一数学复习提纲就教大家如何助力、正确地解初一数学选择题和填空题。在做初一数学填空题和选择题时,除了具有准确的、严密的推理外,还要有解选择题、填空题的方法与技巧。下面通过实例介绍常用方法。


  (1)直接推演法:直接从命题给出的条件出发,运用概念、公式、定理等进行推理或运算,得出结论,选择正确答案,这就是传统的解题方法,这种解法叫直接推演法。


  (2)验证法:由题设找出合适的验证条件,再通过验证,找出正确答案,亦可将供选择的答案代入条件中去验证,找出正确答案,此法称为验证法(也称代入法)。初一数学复习大纲提示:当遇到定量命题时,常用此法。


  (3)特殊元素法:用合适的特殊元素(如数或图形)代入题设条件或结论中去,从而获得解答。初一数学复习大纲把这种方法叫特殊元素法。


  (4)排除、筛选法:初一数学复习大纲中有这样一个概念——对于正确答案有且只有一个的选择题,根据数学知识或推理、演算,把不正确的结论排除,余下的结论再经筛选,从而作出正确的结论的解法叫排除、筛选法。


  (5)图解法:借助于符合题设条件的图形或图象的性质、特点来判断,作出正确的选择称为图解法。图解法是解选择题常用方法之一。


  (6)分析法:直接通过对选择题的条件和结论,作详尽的分析、归纳和判断,从而选出正确的结果,称为分析法。初一数学复习大纲多次提到这种解题方法!


  以上6种就是初一数学填空题选择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希望同学们能仔细阅读初一数学复习大纲,助力复习大纲上的每一章节内容都熟练掌握,再加上正确有效的解题方法,相信大家在初一数学诊断中一定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