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二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中英语名词所有格考点归纳

2010-01-06 11:22:53  来源:e度社区 文章作者:匿名

  格是名词的语法范畴之一。它是名词和代词的一种变化形式,在句中表示与其它词的关系。名词有三个格:主格、宾格和所有格。在英语中有些名词可以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带这种词尾的名词形式称为该名词的所有格,如:a teacher’s book。它有两种不同的形式:


  一、在名词尾加’s


  主要表示有生命的事物或自然界的某些空间和时间名词的所有格,如the world’s,the sun’s,the earth’s,today’s,yesterday’s等。


  1. 单数名词词尾加“’s”,复数名词词尾没有s,也要加“’s”。


  例the boy’s bag 男孩的书包


  men’s room 男厕所


  2. 若名词已有复数词尾又是s ,只加“’”。


  例 the workers’ struggle 工人的斗争


  3. 凡不能加“’s”的名词,都可以用“名词+of +名词”的结构来表示所有关系。


  例 the title of the song 歌的名字


  4. 在表示店铺或教堂的名字或某人的家时,名词所有格的后面常常不出现它所修饰的名词。


  例 the barber’s 理发店


  5. 如果两个名词并列,并且分别有’s,则表示“分别有”;只有一个’s,则表示“共有”。


  例 John’s and Mary’s room(两间)


  John and Mary’s room(一间)


  6. 在复合名词或短语中,’s 加在较后一个词的词尾。


  例 a month or two’s absence


  7. 作为一个整体的词组,一般在较后一个词的词尾加’s。


  例 an hour and a half’s walk (步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Carol and Charles’ boat (卡咯和查尔斯两人共有的船)


  8. 不定代词后接 else , 所有格放在 else 上。


  例 somebody else’s bag


  9. 下列情况可以将 ’s 所有格中的名词省略。


  1)名词所有格所修饰的词, 如果前面已经提到,往往可以省略,以免重复。


  例 This notebook is not mine, nor John’s, nor Peter’s. 这个笔记本不是我的,也不是约翰和比特的。


  The dictionary isn’t mine, but Jenny’s. 这本词典不是我的,而是珍妮的。


  2)名词所有格后面有指地点等的名词时, 有的在习惯上可以省略。


  例 Before Christmas, there were lots of customers at the Richarsons’.


  the doctor’s(office)医生的诊所


  my uncle’s(house)我叔叔的家


  10. 起修饰作用的名词,如不表示所有关系,通常不用’s。


  例 room number tooth brush


  二、另外一种所有格是由介词of加名词构成的名词短语


  1.名词的所有格形式除’s外,还可用of+名词构成短语修饰前面的名词或表示两个名词间的所有关系。


  2. 使用名词所有格须注意: 一般地说, ’s 所有格多用于有生命的东西,of 所有格多用于无生命的东西, 但也有许多例外。


  1)表示天体的名词的所有格用’s。


  例 the sun’s heat the moon’s surface


  2)表示地区机构的名词的所有格用’s。


  例 the city’s development


  the government’s plan


  3)表示度量与货币价值的所有格用’s。


  例 ten kilometres’ distance


  200 dollars’ worth of goods


  4)表示“有关……”非所有关系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students of the school the statue of liberty


  5)表示同位关系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city of Pisa


  6)表示部分或全部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bottom of the sea the majority of people


  7)表示抽象概念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cost of living the news of success


  8)名词本身带有后置修饰语或含有“the + 形容词”表示一类人,其所有格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housing problem of the poor


  the skills of the workers who have been well trained


  9)有些表示时间、距离等无生命和表示世界、国家、城镇等的名词,也可以在词尾加’s或“ ’ ”,变成相应的所有格。


  例 five minutes’ walk 五分钟的路程


  today’s newspaper 今天的报纸


  3. 双重所有格


  双重所有格即 “ of + 名词’s 所有格”, 表示整体中的一个或部分。用于修饰of前面的名词,但此时of前面的名词一定要有一个a(an),two,any,some,several,no,few,another或this,that,these,those之类的修饰语(这个修饰语一般不能是one和the)。双重所有格也可由“of+名词性物主代词”构成, 如:a friend of mine 我的一位朋友。


  例 Do you know any friends of my husband’s?


  Two classmates of my sister’s will come to join us.


  注:在双重所有格中,用作介词补足成分的所有格的名词必须是确定特指的,而且一般指人。


  例 an old friend of my father’s(=one of my father’s old friends)我父亲的一个老朋友


  this lovely baby of my aunt’s 我姨妈的可爱的孩子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