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历史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0北京高考考生人数锐减两万 创历史新低

2010-01-27 14:43:57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作者:刘昊

  据市诊断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考本市报名考生只有8.1万人,比去年减少两万人,再创历史新低。由于考生人数减少,本市高招计划也将略有下降,但仍将稳定在80%。


  2010年,市属高校普通本专科计划录取8.2万人,是在本市和外埠投放的总计划,其中投放在本市的本专科计划只有5万人左右。


  由于投放在北京的高招计划不仅包括市属高校,还包括部属高校以及外埠高校,因此,今年高招计划的具体降幅要待这三部分计划汇总后才能确认。“但请考生放心,高招仍然会稳定在80%。”有关负责人表示。


  市属高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达到4.2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近千人,而高职专科计划则为3.92万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提高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在外省市的投放比例,一些往年在京招生情况不佳的高校,今年将不能在本市招生。高招计划下降的调整幅度将集中在高职层次,高招本科计划将保持稳定。这意味着今年考生考本科将更加容易,本科有望达到50%。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