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中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查漏补缺备战:掌握基础答题要扣点

2010-04-21 14:16:37  来源:智康教育 文章作者:匿名

  如何有效把握好考前的时间?考场上如何冷静迎战?来听听教师的建议吧!他们的分析引导或许对正在紧张复习的你有所启发。


  语文:掌握基础答题扣点


  语文复习,考生在考前要注重课本,掌握一些基础知识。


  考场上,考生要自信而冷静,对于阅读题目,这一部分主要考查语文理解能力。这种能力是长期积累的,并非一朝一夕的突击就能提高。但凡事都要讲究方法,这些题目设置和实际生活关系密切,答题自由度大,考生要看懂全文、理清思绪,以“点”答题,材料概括题要抓住三要素即“什么人、做什么事、结果怎么样”;语言赏析题要先看看这句话有无运用修辞方法,其次看一看句中有哪几个精妙的动词或形容词;看法启示题一定要结合文章的主旨来作答,切忌猜测。


  写作题目,较容易得分也容易失分,考前可再阅读好作文意义不大。考生须在诊断时注意:字数充足,字迹清楚,一般以所要求的字数范围为准,感情真挚,眼界开阔;语言优美,适当运用比喻、拟人、引用等修辞方法,切忌跑题。


  数学:回归基础、查漏补缺


  学科的总复习,通常要紧扣《考纲》,考生需要经历一个由薄到厚,再到薄的过程。要做到考前的这个薄,总的原则是回归基础,查漏补缺,将知识结构化、网络化。复习应收缩到教材和诊断条目上。当然这些并不是简单地去看课本,应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审视教材,有必要再去做做书后训练,发现生疏的考点及时重点地补习一下,已经熟练的内容可以“一带而过”。对于复习资料保管较好或建有“错题集”的同学,重温错题也是一个高效的梳理方法。


  英语:放松心情轻松中考


  完形填空要细心。完形填空对于孩子来说比较难,主要是孩子较粗心,一般完形填空上下文或句子都有暗示信息。孩子在做此类题型时须通读全文,联系全文再作答。


  阅读理解要多读。阅读理解,在诊断中占分数较重,一般分为两篇短文理解、一篇任务型阅读。遇到生词量较多时,不要灰心,要继续读下去。如果时间允许,完成阅读理解至少要读3遍。不要单凭自己的主观想象去揣摸意思,要对文章综合判断。


  物理:整理知识归类题型


  查漏补缺复习,考生应通读教材,通过教材熟悉物理概念和规律形成的过程以及科学解析方法,进一步了解教材中的实例分析,熟悉各种实验的原理、过程及相关的物理学史。其次,考生应整理知识内容,对题型进行归类,拓宽解题思路和方法。


  化学:重视实验关注热点


  较后几天的复习中,较重要的是回归教材。重点复习基础知识,把教材上的概念、题目、活动与探究、演示实验、家庭小实验、资料、拓展性课题、化学技术社会、小字注释等内容结合笔记再过一遍,把书本上的知识再梳理一下。


  同时,《中考指导用书》上的题型体现了今年中考的一些要求和导向,要认真复习。书中的功课类型与解析中列举的一些题目都是往年的一些中考名题,并附有解题思路及方法,建议考生认真看一遍。


  化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很多试题取材于生活实际和社会的热点,因此,要关注与社会、生活、科技发展等密切相关的化学问题。如嫦娥一号发射、今年一月份的雪灾、五月份汶川大地震、较近石油涨价及八月份北京奥运会等事件中与化学相关的问题,注意与所学知识联系,能进行知识的迁移应用。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