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一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资料:基础知识

2010-05-31 16:01:38  来源:百度空间

  下列加点字在文中的意思


  (1)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道德上有修养的人)


  (2)可是,等到它们渐渐长大,羽毛渐丰,一切都具体而微以后,我喜爱它们又甚于那些老鸟。(内容已经具备只是规模或形状较小


  (3)与朋友交而不信乎(真诚、诚实)


  在她的眼里,月的阴晴圆缺不再各具风韵,反倒险象迭生,勾起了无穷的得失之患。(生怕失去个人利益的忧虑心情)


  (4)我听见有人啜泣,正纳罕那是谁,结果发现原来是我自己。(惊奇,诧异)


  (5)可是,说也奇怪,从前的闲适心情一扫而光了。(悠闲,自得)


  (6)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概,也许)


  (7)你吟着一首小诗,是邀我与你唱和吗?(指歌唱时此唱彼和,互相呼应)


  (8)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这里的“爱”指对母亲的爱,“悲哀”指因远离母亲而产生的悲哀情怀。)


  (9)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地,稳稳地,走得很仔细,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慢慢地”“稳稳地”表明我们小心地走路)


  (10)我母亲又熬过了一个冬天。(“熬”字可让我们想像母亲过冬的艰难)


  (11)远处有一二风筝浮动,在我是一种惊异和悲哀。(故乡的风筝时节是温和的二月,而北京却是肃杀的严冬,所以“惊异”;又因为“我”想起了小时候“精神虐杀”的一幕,而这一幕永远无法弥补,所以“悲哀”)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