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中考枪手作文及点评:《幸福》

2010-06-07 13:27:25  来源:百度空间

  幸福,一个神秘而又真实的字眼,一种圣洁而又朴素的呵护。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幸福的滋润下成长,却从不知道幸福就是那黑暗中向我伸出的双手……


  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一个“寻亲”的活动。孩子们集中到屋子中央,家长们则一个挨一个围坐在房间四周。窗帘被缓缓拉上,房间里顿时黯淡下来。老师们让孩子和家长都带戴上眼罩,原地转两圈,然后关闭了电灯。房间里彻底陷入了黑暗。在一片漆黑中走路还真是不容易,眼睛什么也看不到,面前只有无尽的黑暗,仿佛一迈步就会掉进万丈深渊。我不禁暗暗着急起来,只好两手伸在前面,用脚拖着地一点点地试探着往前走。


  仿佛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我的手终于碰到了一双大手,那手急切地握住我的手摸索着,我一阵兴奋,可是那双手摸了几下就松开了,轻轻地将我送到一边,示意我继续寻找。无助的感觉袭上心头,我的眼睛酸酸的。平时,不管多么黑,多么冷,都有爸爸妈妈拉着我的手,给我方向、给我温暖,可我从没注意过他们的手!此时,房间的空调好像突然开大了,我的后背开始发冷。


  突然,我的左手被一双修长的手握住了。这只手摸索着找到我的右手,从我的大拇指开始,仔细地抚摸我的手指尖,当摸到中指时,还反反复复地抚摸我的指甲。我的心怦怦直跳,她多像细心的妈妈啊!她摸完了我的手,并没松开,而是紧紧地抓着我,将我的手放入另一双宽大厚实的手中,两双手将我的手紧紧地攥住,好像怕我逃跑似的。我似乎闻到爸爸身上淡淡的烟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汹涌而出,浸透了眼罩。


  一张脸贴在我的脸上,那上面也是湿湿的……


  灯光亮起,我看到了爸爸妈妈慈祥的面庞。我急切地问:“妈妈,你是怎么在那么多孩子中认出我的?”妈妈轻轻拉过我的手,微笑着说:“因为你是我的孩子呀!你右手中指上有一道小时留下的疤痕;你为了练钢琴,指甲剪得短短的……”妈妈的话没说完,泪水又一次涌出我的眼眶。


  感谢父母,给了我无尽的幸福;感谢生活,让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亲爱的爸爸妈妈,昨天,你们拉着我的手学步;今天,你们伴着我成长;明天,我也要紧紧拉着你们的手,扶着你们一路前行。


  【魏月泉点评】


  文字稚嫩,且属于“穿靴戴帽式”。中考阅卷评为三类中,29分到32分的样子。


  这是从网上下载的一篇作文。原题是“以‘爱’为话题”,原文开头是“爱,一个神秘而又真实的字眼,神圣而又朴素的情感,我曾一度无视它的存在,可它却一直未离去,至今已伴随了我11个春秋,可我却毫不自知,挥霍无度,直到那个难忘的下午……”从“11个春秋”可知这是从小孩子作文网上“当”的,如果中考用,显然不恰当。


  近年中考阅卷发现中孩子作文“低幼化”倾向严重,可能是一些孩子从小孩子作文网下载“范文”背诵来应付诊断的缘故吧。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