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0年化学实验知识必考点

2010-06-08 09:25:30  来源:百度空间

  一、重视探究题知识点


  ①常见气体的探究。


  ②常见物质的探究。实际上是下列常见离子的探究:CO32-、SO42-、Cl-、NH4+、Cu2+、Fe3+、Mg2+、Ag+、Ba+、Ca2+等。需要熟记探究这些离子所需的试剂及看到的现象。


  ③黑色粉末的探究。


  ④物质是否为催化剂的探究。如Fe2O3是否可以做氧化氢制氧气的催化剂。


  ⑤离子作用的探究。如明矾起净水作用,是明矾中哪种离子起作用。


  ⑥溶液酸碱性的探究。


  ⑦溶液相互反应后,所得溶液中溶质成分的探究问题。


  二、每年可能会考的实验知识


  气体发生装置、收集装置、净化装置、干燥装置的选取及连接问题。


  孩子应熟悉实验室制H2、CO2、O2的发生装置,收集装置的选取,气体中所含杂质H2O的证明、除杂方法等。实验室制取气体的发生装置,收集装置的选取原理也要熟知。


  三、题要巩固典型题型


  如化学反应方程式与溶液中溶质质量分数相结合的题,铁矿石炼铁型题,解决生活实际的方程式题,金属与酸反应生成氢气的题,图表型、图像型分析题。


  四、关注与生活相关的知识及社会热点


  如水及其污染和防治,化学与环境污染,药品与健康及今年的限塑令、节能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知识,应该清楚地了解。雪灾、地震、奥运会、洪水等是今年的热点,包括地震中水的处理方法、消毒剂的选用、南方雪灾中融雪剂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奥运会火炬材料、燃料的性能等。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