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一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如何学好初中数学

2010-06-08 11:21:55  来源:百度空间

  在小学的学习中,同学们经历了数学的启蒙学习,初步体会到了数学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乐趣。现在到了初中,数学的学习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上都和小学的学习有很大的不同,不仅如此,初中数学的学习的好坏对于高中数学学习的好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学好初中数学非常的重要,同时初中的数学学习有其独特的学习方法。


  在学习初中数学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方法不得当,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不断的总结自己学习的缺点,努力改善学习方法和解题思路,较后终于如愿以偿的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同时在初中的各种数学诊断中连创佳绩,更重要的是,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寓学于乐,十分轻松!


  一、注重数学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努力做到课前仔细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功课及时复习。一直以来,很多同学很不在乎学习数学的基础知识,认为基础知识在解题时用不上,尤其是数学的概念,定义和定理在诊断的时候也不会直接考到,学了也不会有用。其实这种想法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错误,咱们有很多的同学,学习能力很强,也很聪明,就是在学习中忽视了基础知识的学习,没有抓住学习的重点,较后非常遗憾的没有学好数学。其实,在中考中,大概有80%的题目都是直接或者间接的和基础知识有关系,而只有20%才是我们所谓的难题,但是即使这些难题也都是由很多基础的题目综合而来的,所以要想学好数学,首先应该也是必须要学好数学的基础知识。


  那么怎样学习基础知识呢,方法就是课前预习,课中听讲,功课复习,只要这三个方面坚持不懈的结合起来,相信较后一定能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


  二、培养和锻炼数学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多做有针对性同时难度适当的同步训练,循序渐进,周而复始。


  很多同学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非常的努力,也知道要做大量的题目,有的甚至还自觉规定每天的做题数量,但是较后数学成绩提高的也不是很明显。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咱们同学所作的题目没有针对性,对于做题,应该是不仅要做题,还要做好题,我们的训练都是经过各个老师精挑细选的题目,又经过无数的检验,可以说是非常有针对性,当然啦现在书店中很多题目资料也很不错,希望大家能仔细挑选。同时,不仅要做针对性训练,更重要的是要对做过的题目不断的总结和反思,总结自己为什么做错了,错在哪里啦,那么正确的思路又是什么呢等等,只要经过这样的反复思考,相信咱们初一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总之,以上两点是学习数学和学好数学很重要的思路和方法,其实我们任何复杂的学习过程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都会变得很简单,因为简单就是美,所以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学习快乐,成绩理想!


  具体怎样学好数学,是刚步入初中的同学面临的共同问题。大家在小学学习数学时,往往偏重于模仿,依赖性较强,独立思考和自学的能力不够,很少去探究知识间的联系和应用。到了中学,这种学习方法必须改变。那么如何学好数学呢?下面从“四多”谈一谈我的建议。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