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理化课堂:复习化学计算有章法

2010-06-09 10:39: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化学是对化学概念、理论、物质的性质、实验等知识的量的理解,是初中化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中考虽然对化学的要求有所降低,但对同学们综合应用能力的要求却越来越高。那么如何做好化学的复习呢?同学们不妨参考一下以下的方法。


  明确范围,做到心中有数


  初中化学虽然内容多、题型广,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大部分。


  1、有关化学式的:根据化学式物质的相对分子质量;根据化学式组成物质的各元素的质量比;根据化学式物质中某元素的质量分数;根据化学式一定质量的物质中某元素的质量,或含一定质量某元素的化合物的质量;不纯物质中某元素质量分数的。


  2、根据化学方程式的:已知某反应物的质量,求另一反应物或生成物的质量;已知某生成物的质量求另一生成物或反应物的质量;有关混合物(杂质不参加反应)的;涉及气体体积的。


  3、溶液中溶质质量分数的:结合溶解度的;有关溶液稀释的;有关溶液混合的;与化学式相结合的;与化学反应相结合的。


  4、综合(化学式、化学方程式、溶液之间的综合)。


  抓住核心,做到有理可依


  部分同学不能正确解答化学题的主要原因是混淆了化学与数学的区别,实际上,化学并不是纯粹的数学,它主要是考查化学基本概念、化学原理和化学定律的具体运用,对物质间相互反应规律及定律关系的理解和应用。只要抓住这一核心,化学题便会迎刃而解,因为化学中的数学运算往往是比较简单的。因此,在复习时,要切实抓住有关概念、定律和原理,准确理解它们的含义及应用范围,为化学提供充分的理论依据。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