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有关“乐观”的精彩段落

2010-06-17 15:09:43  来源:网络资源

  ? 生命之宴该是如此吧!我对生命中的涓滴每有一分赏悦,上帝总立即赐下万道流泉;我为每一个音符凝神,他总是倾下整匹的音乐如素锦。生命的厚礼,原来只赏赐给那些肯于一尝的人。


  ? 世界本来就不“优秀”。我们不快乐的程度取决于现实跟它们“应该是”的样子之间有多大距离。如果我们不凡事苛求优秀,快乐这档子事就简单得多了。


  ? 在生与死之间还有一段美妙的征程,叫做生活。这是一段神奇的旅途,它应该充满了梦幻、想象、知识、现实和领悟。


  ? 如果你意识到,生命是一条单向车道,你永远不可能再次路过相同的风景,那么你就应该全身心地去享受生活,而这就是快乐的真谛了。


  ? 古往今来,尽管人生虚无的悲论如缕不绝,可是劝人执着人生爱惜光阴的教诲更是谆谆在耳。两相比较,执着当然比悲观明智得多。悲观主义是一条绝路,冥思苦想人生的虚无,想一辈子也还是那么一回事,绝不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反而窒息了生命的乐趣。不如把这个虚无放到括号里,集中精力做好人生的正面文章。既然只有一个人生,世人心目中值得向往的东西,无论成功还是幸福,今生得不到,就永无得到的希望了,何不以紧迫的心情和执着的努力,把这一切追求到手再说?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