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这个暑假如何给孩子做个合理的学习安排

2010-06-29 09:35:48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就要开始了。如何给刚刚参加完小学诊断的孩子安排假期生活成了家长较为关心的话题。怎样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呢?是否应该给孩子报名参加辅导班呢?


  学习上的充电不能落下,更希望孩子能够利用这个暑假学习一些技能,比如跆拳道,乒乓球之类的训练班,于是和孩子商量。


  一、家长要擦亮眼睛


  暑假有两个月,时间比较长,安排得当的话将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反之则适得其反。陈老师建议是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使孩子暑假期间玩得开心、学得愉快。


  现在社会上的特长班很多挂靠在重点学校名义下,但其多以赢利为目的,与学校并无直接联系。为此,特别提醒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掉入非法机构的陷阱,甚至使孩子身心都受到伤害。


  谈到兴趣班或者提高班,许多家长给孩子报班时并不考虑孩子的兴趣,而是为了找个托管孩子的地方。但假期里的孩子不想离开一个学校又进一个学校,在这些学习班里孩子会显得浮躁,感觉不自由。很多辅导机构也只是将高年级的知识填压到低龄孩子身上。倘若孩子在假期把下学期的知识优先掌握,在正常的教学过程中就会引起逆反和厌倦心理,这样不仅不利于教师教学,也不利于孩子对知识的巩固。


  所以家长给孩子报假期提高班时应该尊重孩子的意见,同时给孩子多安排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玩好休息好,轻松快乐地度过暑假。因此,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参观世博会,在游学的过程中充分开发想象力,培养形象思维。


  二、家长要重点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和良好道德品质


  在小学升入初中的这一重要阶段,重点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良好品德。陈老师结合学员的案例解释道,只有会玩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好孩子,历届高考学子都是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


  针对如何对待11岁—12岁儿童的重要发展阶段,新浪教育也特此对话了陈振群老师。陈老师说,这个阶段儿童不仅在生理上迅速成长,大脑也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因此这个阶段对家长较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在开发孩子的想象力的同时培养美好品德。谈到美好的品德,陈老师做出了这样的解释,所谓美好的品德,较简单、较基础的两点即爱父母、爱老师。这两点是较容易做到又是较容易被忽略的。家长应该在处处细节上引导孩子,而不是强硬的告诉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