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1年中考生可参考今年中招简章

2010-11-03 10:24:00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新初三生已开学2个月了,有些考生从上届老考生手中拿到了今年的中招简章,这本书对新初三生是否还有用呢?北京教育诊断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明年的中考生仍可以参考今年中招简章中的部分内容。

 

  有一位初三家长近日致电本报说,她家亲戚的孩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剩下的中招简章和报考指南没什么用了,她就拿了过来。可在手里翻了几遍,也不知道到底哪些内容还有用。

 

  据了解,中招简章由北京教育诊断院中招办统一编制,是为全体参加中招的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所提供的重要参考资料。简章主要由前言、各类优先招生学校名单、各类统一招生学校名单三部分组成。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初三生可以参考的主要是学校名单部分,每年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尤其是示范高中。考生可优先通过阅读简章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区县有哪些普高招生,如果已经有了明确目标,也可拨打简章上的学校咨询电话,询问具体录取分数线、今年的新政策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由于东、西、崇、宣四区合并,在招生范围上肯定会有新的变动,考生要耐心等待较新政策出台。此外,各专业的收费情况、部分专业上课地址等一般也不会发生变动,考生可参考。

 

  据悉,由于每年全市都会出台新政策,因此,简章前言部分刊登的全市性中招政策,考生仅作为参考材料,阅读一下即可,不能以此为准。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