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初中生案例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朱博韬:好方法助我攻克初二数学难点(图)

2010-11-15 11:29:09  来源:智康教育

朱博韬
 

朱博韬

 

  学  员:朱博韬


  年  级:初二


  学  校:二龙路中学


  辅导校区北大


  辅导老师明星光老师


  辅导科目数学


  学员简介:朱同学是一个活泼幽默的男生,喜欢打乒乓球,曾参加打鼓比赛并获得二等奖,他在北大校区跟着明老师学习数学有三个月了,巩固了旧的知识,同时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在学校的诊断中有不错的发挥。


  数学学习问题:基础薄弱 ,学习方法不得当。


  辅导成果:由不及格到达标。


  培养方案三要素


  1、抓住兴趣。因为基础不好,孩子学习就会信心不足。明老师还强调首先要对老师有兴趣,然后对学习才有兴趣,长期的良性循环,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学习效率就会更高些。


  2、牢固基础。


  3、知识助力。保持和课堂同步辅导,课堂上讲不到的地方或没听懂的地方进行补充。


  朱同学的学习窍门


  1、每次诊断之前,都会把明老师的教案拿出来看,把不会的都单独列出来,并把卷子上的错题都抄一遍,分析出为什么做错了。


  2、英语学习:多阅读,看课本上的文章和好的作文,以抄写来加深印象。对于学习单词的方法就是分段记单词,根据单词的前缀和后缀,以绕口令配合的方式,先写中文,然后写英语单词默一遍,不会的再看再默写,一般单词四次就记住了。


  3、语文学习:背古文,背诗,理解文章中句子的意思,然后进行分析。


  4、物理学习:多记公式


  接下来的学习计划


  1、延续之前的思路,让孩子的基础更扎实,包括平时的,马虎等小细节会在以后得课程中进一步加强,和学校同步,巩固和提高他的学习。


  2、提高几何方面的兴趣和学习水平,因为几何在初三很重要。初二时三角形和四边形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点。


  3、从个人方面讲,不单是数学学好,在其他科学习方面养成很好的习惯,包括很好的心态和兴趣,对以后的学习更有帮助,全面发展。


  朱同学对老师的评价:老师比较可爱,爱说笑话,跟老师学习的环境比较宽松,而学习的效率很高。


  少有备战中考


  1、英语单词:多背中考的单词,增加词汇量是英语学习重要的一环。


  2、物理学习:看物理课本中的公式,然后背熟,那样在诊断中就能游刃有余了。


  3、语文学习:除了常用的学习方法,还多看文学方面的书,慢慢积累,字词和阅读理解多看那些故事,找到那种感觉。


  课间互动:老师分享小故事,分享后用一句话总结,还会偶尔在课下玩小游戏


  目标学校:31中,159中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