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报名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今年高考网上报名已全面“提速” 不占用上课时间

2010-11-25 10:06:44  来源:齐鲁晚报

  去年高考网上报名用了一两天,今年全面提速,聊城市区几所高中基本上只用一下午就报完了。


  23日下午6点,在水城中学微机室,一名老师在讲台上讲解报名流程,4个老师巡查指导。“我填完了,原来网报也不难。”报名刚开始3分钟,理科男生小杨举手说,他已经在网上填完报名信息,并检查无误。几分钟后,又有十几名同学填报完毕,开始帮其他同学网上报名。


  “很多孩子不到10分钟就填报完了,今年速度很快。”高三年级副主任刘汝兵说,根据去年的经验,学校今年优先对指导老师进行了培训,并打印报名模拟表格发给孩子,让孩子根据填好的表格内容填报,速度比去年提高不少,仅有个别孩子因为紧张、忘记密码、不熟悉电脑操作等原因出现一些问题,指导老师都现场给予解决。


  在该校模拟表上有姓名、身份证号和学籍号等35项内容,现场上网报名前,指导老师先讲解流程并列出注意事项,孩子填报时很有针对性,除个别孩子出现问题,其余填报基本都很顺利。


  今年市区高考网上报名普遍提速。“今年有经验了,10天时间很充足。”聊城二中高三班主任张老师说,今年学校组织报名采取了“抽空”的方式,尽量不耽误孩子学习时间,报名时间安排在放学和周末。聊城四中高三年级主任王传尧说,有了去年的填报经验,今年他们学校事先做了很多准备,孩子按学校计划填报,填时速度很快,该校千余名孩子周日一下午就报完了,基本上不占用上课时间。


  电脑不熟练>>


  一女生填报时出错9次


  “哎呀,又错了。”晚上6点半,女生小倩郁闷地喊道,这是今晚第5次出错了。


  由于不熟悉电脑输入法,小倩打字时频繁出错,把“务农”打成了“无农”,又用全拼打了一遍,先进页出现了7个汉字,就是没有“务”字,她举手问了一下老师,才发现找不到的字可以翻页。过了5分钟,小倩把出生日期又填错了,无论怎么改,上面始终显示1998年。小倩说,她是1992年出生的,可系统自动显示1997年,她按了一下按钮,变成了1998年,至于出生月份和具体日期,她更不知道怎么改了。


  直到晚上6点50分,小倩填完报名表,一共错了9次。记者看到,填报过程中很多孩子电脑操作不熟练,约有半数孩子不会更换输入法,也有孩子不会使用复制和退出功能,多数同学都填报了两次才成功。


  高三年级副主任刘汝兵表示,高三孩子学习紧张,接触电脑的机会比较少,加上高考报名比较紧张,不仅是小倩,其他一些同学也频繁出错,以后要鼓励孩子加强电脑知识学习。


  心情太紧张>>


  重填三次用了70分钟


  多数孩子10多分钟就填完了,男生小高却由于紧张,多次出错重新填写,整个过程用了70分钟。


  男生小高没有打开报名系统前,一直小声念表格上的内容。“我先熟悉下表格,怕一会儿出错。”小高说,之前检查了好几遍,他还是有点紧张。6点10分,小高打开报名系统,填写得很慢,每填一项就跟表格上核对一遍。半小时后,他填到通知书


  邮寄地址时,不小心点了一下鼠标,网页一下子全关了。


  他举手问指导老师,开始第二次填写,只用了20分钟就填好了,可点击保存时,填好的内容又没有了。看着其他同学陆续填完离开,小高很着急,又举手问老师,才知道自己点击错了。“以为电脑坏了,急死我了。”小高说,他填完后就点击了提交按钮,电脑上出现一行填写密码的文字提


  示,他以为填完了,一紧张没看清楚,就点击了关闭按钮,只好第三次重填。


  “高考是一辈子的大事,真怕出问题。”小高说,他平时很少接触电脑,老师讲的网上填报流程他没大听懂,有点紧张,没想到越紧张越出错。


  晚上7点20分,在班主任和年级主任的指导下,小高终于填完第三次,整个网报过程一共用了70分钟。


  身份证号不统一>>


  一女生报名验证没通过


  填完报名表后,女生小苹没收到填写正确的信息提示,经询问才发现学籍上的身份证号错了。老师表示,还有修改的机会。


  “老师,我身份证号错了,报不上了。”晚上7点,女生小苹跑回微机室找填报指导老师,她的网上报名没有成功,怀疑跟她的身份证号错误有关。小苹说,她的身份证号码较后两位是29,但学籍号码较后两位是4X,她早就发现了,网上填报时就填写了身份证上的号码,现在出了问题,怀疑是身份证号码与学籍上不一致导致的。


  小苹说,按照网上报名流程,填写报名信息时,考生会在上面填写方便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如果报名成功,系统会自动发送回执短信。6点30分,小苹在电脑上填完报名信息后,就打开手机等着,可过了半小时,她还没收到信息,想起自己学籍上的身份证号有误,赶紧找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段老师表示,没收到回执短信有多种原因,小苹填了正确的号码应该没问题,学校会尽快帮她查看解决。段老师表示,小苹的学籍身份证号在高考前还有修改机会,不必担心。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