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普通高中助学金平均每生每年1500元

2010-11-26 10:09:40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安坤

  财政部日前公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开支,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元至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至3档。


  办法规定,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孩子。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财政部、教育部根据生源情况、平均生活费用等因素综合确定各省资助面。其中:东部地区为10%、中部地区为20%、西部地区为30%。各地可结合实际,在确定资助面时适当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