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升学政策 > 特长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1北京中考艺术特长生高招6类考试时间公布

2010-11-26 10:14:04  来源:中考网

  北京教育诊断院的消息:2011年包括艺术特长生统测等在内的6类高招诊断时间已确定。符合相关类型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诊断。


  据介绍,这6类诊断包括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诊断、体育专业诊断、外语口试、高水平运动员诊断、体育诊断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诊断。较早进行的是艺术特长生统测,时间安排在12月18日、19日、25日、26日,美术专业统一诊断时间安排在2011年1月8日,体育专业诊断时间安排在4月9日,外语口试时间安排在4月23日、24日,高水平运动员统一诊断时间安排在3月26日,体育诊断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诊断时间安排在4月23日。考前,考生要在规定时间领取或打印准考证。


  参加这些诊断的考生都要首先完成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1日到5日。据介绍,2011年高考报名变化较大的是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诊断、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诊断的报名同期进行,符合条件拟报名参加相关诊断的考生要选报相关项目并缴费。报考艺术特长生统测的考生,要在12月12日前完成报名资格确认。


  另外,拟参加高水平运动员全市统一诊断的考生要在报名资格确认的同时向报名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由区县高招办审核后,在3月10日前报市高招办。


    相关连接


  来自北京教育诊断院的消息,从明年起,在艺术节上,个人项目获奖的孩子将不再享受中考加分政策。


  根据往年中招政策,在器乐、声乐、戏剧、曲艺、舞蹈、朗诵、书法、篆刻、绘画、工艺美术、摄影等项目上获得个人项目前两名和在区级艺术节上获头奖的孩子,可在中考享受文化课每科加1分的照顾。从2011年起,个人项目加分将中止,但将继续保留参加集体项目获奖的艺术特长生的加分优惠。集体项目设置将更多样化、特色化,为更多孩子提供展示空间。据悉,之所以没有取消集体项目的加分政策,是由于集体项目可以反映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支持并促进学校艺术团的建设。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