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1年北京小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2010-12-27 13:32:09  来源:小升初网

  从2011年起,北京市孩子个人艺术诊断奖项将不再享受5分的中考加分。市教委体美处有关负责人在2010年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发布会上表示,取消中考艺术特长个人项目加分,有利于避免艺术教育的功利性,不过合唱等集体项目的艺术特长明年仍可继续享受加分政策。记者从海淀等部分区县教委获悉,2011年将酝酿调整小学艺术特长生认定标准,其中包括考虑取消个人项目,只保留集体项目。


  据介绍,目前本市因个人艺术诊断获奖加分的中考生数量约600至700人,加分幅度为每科加一分,共加5分。市教委体美处王军副处长表示,明年起个人项目获奖孩子不再享受中考加分,团体项目获奖仍可享受。另外,今后本市不再举办市级艺术比赛,取消颁发各类奖项的做法,而改为艺术展演活动或艺术周。


  针对社会关注的小学艺术特长生认定,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学政策由各区县制定,教委不会有统一规定。但总的发展趋势是降低门槛,让大家都有机会。


  海淀等部分区县教委表示,2011年起小学艺术特长生认定也将考虑不再认定个人获奖情况。海淀区教委有关人士透露,目前部分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偏离了为学校社团服务的方向,容易成为家长选择学校的“敲门砖”。因此该区酝酿明年小学艺术特长只认集体项目,“关闭”个人项目。


  温馨提示:取消个人项目是未来的趋势,很有可能在2011年就会有所表现。因此八人教育的小学指导老师,建议家长们,尤其是五年级的家长们不要再过多的花费时间在个人艺术项目的培养上了,可以争取参加团体项目。除此之外较好还是花费一些时间在学习上,毕竟学习能力和表现才是。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