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热门话题 > 北京中考加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中考加分今年“瘦身”

2011-01-06 11:31:30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中高考的加分政策,一直是近年来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1年我市中考政策已新鲜出炉。除对诊断时间、定向招生学校范围进行微调外,市教育局对今年中考加分政策进一步定下了“紧缩”的基调,加分上限降至15分。


  根据新策,从2011年起,市教育局将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减少市区中考加分项目、降低中考加分分值,各县将分别制定相应的加分实施细则。以市区加分政策为例,2011年,市区中考加分项目分别按体育、艺术、科技和政策类别进行,同一类别中有2个或2个以上项目获得加分的,取一个较计入总分,不同类别可累加,但总加分不超过15分,比2010年降低了5分之多。记者对照了2010年的加分政策,发现备受家长关注的省艺术特长水平诊断,今年已由A级、B级、B1级、B2级四项精减为A、B两级,除A级仍可保留6分的加分外,B级已由原来的6分降为4分。另外,科技类的省级一等奖(省青少年创新大赛),信息学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信息学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体育类的省第四至第八名、市先进至第三名,市第四至第六名等7项的加分分值均有1至2分的下降。


  今年中考的又一个变化是,参加定向招生的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由原来的省一级重点高中扩大至部分省二级重点高中,南浔中学将加入定向招生学校的行列。市教育局将按湖州中学、湖州二中、菱湖中学、吴兴高级中学、南浔中学5所高中公费招生计划的50%定向分配到两区和市属初中,由两区按比例将名额分配到所属初中学校。


  此外,2011年中考时间将在6月11日、12日举行,比2010年优先了3天时间。其中,往年安排在第二天诊断的社会·思品,将优先至6月11日下午3:50至5:10。同时,数学和科学中诊断卷将不再设置自选题。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基本原则是框架不变、总体稳定,科目分值、文化课诊断时间、试题难度等与2010年保持一致。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