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各高校2011年的招生计划啥时公布?

2011-01-11 09:43:55  来源:晨雾博客

  此前北京各个媒体报道,2011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仅有7.65万余人,比2010年减少4000余人,再创历史新低。其中统考考生也只有7.1万人,又比2010年减少3000余人。


  在知道了高考报名人数以后,由于传言高校也将随即适度减少在京招生计划。于是家长们十分关心自己较关注的几所高校是否会减少招生计划?减少多少?不断地有家长提问:各高校2011年的招生计划啥时公布?


  其实,从琢玉匠人2010年12月20日的文章《高校即将编报201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事业计划》看到,各个高校2011年的招生计划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招生高校需要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对高等教育事业总体发展的安排,结合各个省区2011年高考报名人数的变化情况,对本校的总体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制定的分系、分专业招生人数以及总的招生规模。然后还需要报教育部批准才可以公布。因此需要时间。


  那么往年是什么时候公布的?是通过什么渠道公布的?晨雾根据自己多年进行高招咨询所积累的经验,总结出家长能够获得高校招生计划的时间和六大渠道。供家长们参考。


  1.每年在2月底3月初由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诊断院、北京新闻广播和北京诊断报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通过FM100.6;AM828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开播,在为期近3个月的咨询活动中,将有12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在4月初开始详解本校较新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指导考生合理选择专业、科学填报志愿。这是较早能够得到的零散的招生计划。家长们可以有选择地收听。


  2.每年4月份北京媒体随时都会零散地发布一些来自高校的招生计划信息。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每年4月的先进周或第二周,京华时报会在其教育周刊出一期特刊,例如2010年4月13日刊出了《35所高校招生政策详解》,基本上囊括了在京主要高校的招生计划。这是北京市每年较早能够看到的成规模成系统的部分高校的高校招生计划。


  3.每年4月中旬的一个周末都会有北京规模较大的一场高招现场咨询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例如2010年有60余所北京和外地的高校在这一天聚集在北京工业大学校园,现场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各学校也会在现场发放自己的招生宣传材料,包含招生计划。从这一天开始,每个周末在各个高校都有类似的校园咨询活动。这个时候,高校的网站上也常常能查到招生计划了。


  4.每年4月20日前后,北京教育诊断院会集中组织各个高校进行网上咨询活动。网友家长可以登录相应的咨询页面直接向高校了解招生计划。考生家长只要注册都有资格提出问题。不注册去读一下别人提出的问题和解答,也是很有收获的。网上咨询可以无拘无束地随便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5.每年4月份一些门户网站的教育高考频道会组织一些网上视频咨询活动。例如新浪网高考频道每年4月份都会邀请高校招办主任网上视频咨询,高校招办主任会在视频直播过程中披露本校的招生计划,解答考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6.每年4月底,《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简章》和《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其实就是北京诊断报的北京招生通讯专刊)将会发放到考生手中。别小看这两大本“报纸”,在所有来自不同渠道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信息中,这两大本“报纸”虽说是来得较晚,但却是较“给力”的。因为这是较权威、较官方的。如果出现各种渠道得到的招生资讯不同,发生争议,要以这两大本“报纸”为准。


  除此之外,2011年网络上的一个新的亮点是微博。从2011高校自主招生联考大“混战”的过程看,各个联盟先进时间发布的消息居然是通过微博的方式。目前各大高校都建立了自己的官方微博,预计在2011年高考招生宣传战中,高校少有会继续利用微博这一便利的传播手段。晨雾预计:2011年家长能够获得高校招生计划的第七大渠道将是微博。由于其较大优点就是“快”。今年优先披露招生计划的一定是高校的官方微博。因此微博将成为迅速超越其他方式的新渠道。如果我们的家长们还没有适应,建议迅速去适应这一变化,与时俱进。否则你可能就有点“OUT”了!


  对不起,可能有家长还不知道什么叫“OUT”?这算是网络语言,简单说就是有点“落伍”了的意思。因此不知道什么是“OUT”的家长是不是也有点“OUT”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