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陪你追星,教你学习

2011-07-04 10:54:18  来源:智康1对1

  智康一对一刘持寅——语文老师——北大校区

  “老师,您看过《歌舞青春》吗?您觉得里面的男主角怎么样?”

  “老师,今天晚上韩庚要做客《快乐大本营》,记得回去看啊。”

  “老师,陈楚河又出新专辑了,您听了吗?”

  面对眼前这个读初中二年级的女孩,面对她如此繁多的问题,我曾经不知所措,她所说的大部分东西我几乎都不知道,所以,开始时,上课她几乎一点都不听讲,她说,跟我没有共同语言,可想而知,上课的效果可以不了哪去。

  她的母亲曾经找我谈过,说孩子正处于叛逆期,爱看言情小说,不听家长的话,让我想些办法,把语文成绩提上去。

  以后做教案,便在教案中加进了她喜欢的明星的图片,那次上课,她认真极了,不光因为那些图片,还有我跟她谈的那些明星背后成功的故事,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可以看出,她还是有所感触的。

  在以后的课程中,上课累时,便跟她聊些她喜欢的偶像的故事或者新闻。有次她说——老师,您不是不知道他们吗?我轻轻一笑,她怎么知道,我在课下花了多少时间,搜他们的资料,听他们的单曲,看他们的影视剧呢?

  现在上课,她已经认真多了,而且会很仔细地做笔记,会问不明白的问题,当然,也依然会谈她的那些偶像,因为我的教案中有了关于她的偶像的作文素材,也因为她开始知道,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我也相信,不久后,她会更深切感受到——不付出万分的努力,永远不会拿到属于她的那份收获。

  教师寄语: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勤奋而成才的,以你的自信,你的开朗,你的毅力,还有我的祝福,你一定能够驶向理想的彼岸。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