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一物理运动学专项突破——加速 你准备好了吗

2011-08-18 15:07:13  来源:智康1对1

——加速,你准备好了吗?



  【精彩解读】

  高一是高中物理的基础,高一首先涉及到的内容就是直线运动,涉及到处理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基本公式和基本方法,是整个高中物理的基础。虽然是基础,但并不简单。而且孩子的思维方式和解题方法跟初中相比有很大的转变。进入高中,出现了标量和矢量之分,出现了位移和加速度,这让孩子感到难以理解。面对加速度,面对两大图像,面对打点计时器得到的纸带,还有一大堆规律公式,孩子都感到很迷茫。

  智康一对一模块课程,根据高一的课程特点,和孩子的思维特点,利用实例,利用图像的方法,将抽象的概念变得形象直观;通过分类典型例题,通过类比的方法,找到不同类型题目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和应用匀变速直线运动的规律公式。

  【内容介绍】

  质点、参考系和坐标系;平均速度和瞬时速度;速度和速率的关系;打点计时器的使用及纸带处理;加速度的理解及应用;匀变速直线运动规律公式的应用;s-t图像、v-t图像的理解与应用。

  【讲义结构】

  课前预习→知识框架→例题精讲→课堂检测→总结复习→功课功课

  【授课特点】

  (1)课前预习结合相关故事、小游戏、趣味问题等提高孩子学习兴趣;或者通过复习前面学过的知识设置相关题目,为本节课做好铺垫。

  (2)经典例题突出重点和难点,紧扣高考和各阶段性诊断,通过实例分析及类比归纳,帮助孩子理解关键概念和规律公式,找出解决同类例题的规律方法;巧妙结合s-t图像和v-t图像,分析物体的运动,加强加速度概念的理解和应用。

  (3)课堂检测及时检验孩子学习效果,并找出存在问题。

  (4)总结复习帮助孩子梳理本节课的重点知识内容,或者让孩子自己总结,使孩子对本节课的知识有总体的理解和把握。

  (5)家庭功课助力孩子在家中巩固复习,助力知识与方法,达到温故知新的效果。

  【适合学员】高一孩子

  【总课时数】(1)初学者或基础知识掌握不牢者;(7次课,14小时)

              (2)基础知识掌握比较牢固,需进一步学习技巧与方法者;(5次课,10小时)

              (3)基础知识掌握牢固,规律公式可以简单应用,但综合应用需要加强者;(3次课,6小时)

  【配套教材】智康MSDC高一物理模块教材

  【诊断服务】综合模块验收测评,附加智康教研中心相关人士1对1权威诊断报告

【其他热门课程推荐】

·高一物理相互作用专项突破——真的给力
·高一物理运动学专项突破——加速 你准备好了吗
·高二物理恒定电流专项突破——要做超导 莫做电阻
·高三直线运动和力专项突破——给我力 要有a 我就变
·高二物理新学期班——优秀一步 漫步电学奇妙世界
·高三力学复习先进站——优先练兵 赢在高考复习起跑线上
·高一物理新学期班——未雨绸缪 轻松开启高中物理之门
·高二物理静电场专项突破——在电场中徘徊 还是在电场中闲庭信步

【更多精彩课程详见】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