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智康1对1:如何解决学习中的偏科问题?

2011-09-09 13:29:23  来源:智康1对1

  偏科是一个心态问题,有些同学对某门科目不感兴趣,用在上边的时间不多,而在那几门感兴趣的科目上肯下工夫,结果就出现了成绩不平均的现象。还有的同学某个科目总是学不好,久而久之就会对这个科目产生了恐惧和排斥心理,成绩也就越来越下降,长期下去,更会出现严重的抵触情绪,甚至是一种“自我放弃”的状态,如果不及早纠正与解决,那么将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尤其是中高考的入学诊断。

  对于偏科的同学来说,只有先解决心理方面的问题,才能着手解决偏科问题。那么如何才能解决偏科问题呢?下面,就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偏科现象提出几点建议:

  一、激发弱科兴趣

  激发弱科兴趣,就是让自己对不喜欢的学科产生浓厚兴趣。如果一开始你便在差的科目上投入大量时间,必然会倍增烦躁与厌倦。正确的方法是按照学习目的制定出一份时间表来。比如你今天只复习某一科的某一小节,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在这半小时里踏踏实实地把这一小节搞定了,就改学别的科目。时间一长,对差科的学习兴趣就会逐渐培养起来了。还可以将差的科目夹在强的科目中学,时间同样不要太长,以避免枯燥无味的学习。

  二、做题从简单的入手

  对于自己不擅长的科目,不要一上去就选那些太难的题目做。因为你在这个科目上基础差,所以做难题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对你的提高没有多大帮助,只能摧毁你的自信心。正确的方法是从简单一些的题目入手,牢牢掌握课本上较基础的知识,在确保自己对简单的题目已完全掌握后,再适当提高题目难度。

  三、找出差中之差

  即使是对于差的学科,你也并不是所有问题都一无所知,有些问题还是略知一二的,真正拖累你的是这个科目中某一点或两点。如果你能把这个差中之差找出来,来一个助力或突击性的训练,就可以在短时间里有一个较大的提高。到了那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你的差科并不那么差呀!

  四、自我摸底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你觉得对差的科目仍然心里没底,不知学得如何,这时候你可以找一份试题来,像真正诊断那样做一遍,做完后对着答案自己打分。也可以直接请教老师,帮着检测与问题分析,然后再对症下药。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