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的招生程序

2011-11-04 14:12:56  来源:e度空间

  一.试点学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制订自主选择录取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

  二.符合试点学校自主选择录取条件的应届高中学员,经所在中学推荐或其他形式提出申请,由中学向试点学校提供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自主招生删掉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

  三.试点学校组织相关人士组,按照自主确定并经公示的标准和考核办法,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并在进行删掉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试点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四.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须及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考生所在中学、试点学校网站以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指定的信息发布平台或新闻媒体上公布。

  五.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对先期考核通过并且符合统考成绩要求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择录取。

  六.试点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应将试点学校自主选择录取的考生通过本省级招办信息平台和有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试点学校须及时将自主选择录取的已录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上公布。

  自主招生的诊断程序:

  命题风格

  自主招生笔试并没有统一的命题大纲,而是把孩子高三学年的知识作为诊断内容。诊断难度略大于高考但小于学科诊断。诊断时间恰逢高三一轮复习结束,此时参加自主招生只需要优先在知识上加强准备,在临近诊断时,对社会时事和一些较新理论稍加关注即可。

  不过,自主招生更重视考察孩子的个性,故试题格式风格与高考大有区别,需要考生优先做好相关知识和心理准备。

  删掉题的灵活性超乎想象,其灵活程度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匪夷所思。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