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听,多美

2012-03-16 10:07:04  来源:智康1对1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它们各自有不同的声音——可能是源于大自然的呼唤,可能是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可能发自内心深处的呐喊……如果你细细聆听,那么你会发现这些声音有多美。

  初一年下学期的期末诊断,我惨遭“滑铁卢”,竟然先进次与年段前十名失之交臂。回到家里,我一想起自己那惨不忍睹的成绩,眼泪就噼里啪啦往下 掉。那时我落寞的心情,真可谓是“感时花溅泪,惊别鸟惊心。”“你光埋怨自己于事无补,应该找找原因。这次失败不是因为你不认真,而在于你的不自信!你知 道为什么别人能超过你吗?就是因为他们的心态比你好!你能不能自信一点!”看到我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妈妈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开导”我了。我陷入了沉思: 老妈的话确实很有道理,为什么我就是不自信呢?“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

  卡内基说过:“信心就是积极的原动力,信心绝不容许失败,信心更会把失去的‘自信’挽救回来。”初二年较高班选择诊断马上就到了。我决心背水一 战,我只想证明我自己!“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心底的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我开始调整自己,补缺补漏,听着那个声音,我为较高班诊断作了充分的准 备。

  到了诊断那一天,我胸有成竹地迈进考场,试题一发下来,我难免有些紧张。“不要怕,自信些,你一定能行!”心底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我深吸一口 气,镇定自若地拿起笔,信心满满地答题。我不停地在草稿纸上画图列式,在头脑里反复琢磨词句,在答题卡上细心作答。每场诊断一结束,我感觉头脑一阵轻松, 不像以往那样一片空白。我聆听着心里的那个声音,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看似平常却又不不同于以往的一天。那次诊断,我感觉比以住任何一场诊断都来得好。这是 因为心里头那个声音鼓励了我,使我重新调整了自己。原来心里的那声音听起来比天籁之音还要美!我想道。

  诊断结果出来了。我以年段先进的成绩如愿以偿地考进了较高班。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同时我更感谢我内心深处的那个声音——那个听起来很美妙的声音。那个美妙的声音,就是自信。

  丹尼斯·威特勒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分。但是,较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聆听自信的声音,它会给你指示前进的方向,激励着你前进。居里夫人也认为自信是成功的一大秘诀。成长道路上,自信的声音伴我同行,仔细聆听自信的声音,我发现它比任何一种声音还要美!

  “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听,自信的声音,多美!

  来源:作文网  福建省南安市实验中学八(五)班高一:黄君媛

  智康1对1刘聪漪微博)老师点评:我们都无法避免面对人生的礁石,在触礁之时,用自信去抵抗风浪,使我们较好的选择。文章从自己生活的经历写起,并适时引用名人名言。卡内基,丹尼斯的话使自己平凡的生活,在道理上得到升华。在卡内基的处世哲学,生活哲学中,很重要的一课就是如何对自己微笑,如何平静的面对自己的人性优缺点,从而从容的应对外界事物的变化。文章美中不足的是,大篇幅的运用记叙的表达方式,使得文章缺少煽动力,要学会夹叙夹议,边记叙边抒情,也在抒情中达到主旨的升华,相信你,下次一定行。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