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二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孩子,你飞吧!

2012-03-30 15:38:51  来源:智康1对1

  钟声敲响!咚!咚!咚!

  新的一天来临,人们又都忙碌工作了。和煦的微风吹起了人们较美好的祝愿,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万物。

  “妈妈,妈妈我好怕。”一个看似只有五六岁的孩子哭着对着身边母亲说。而那母亲却只将她送入了陌生男人的怀抱,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双眼含泪的望 着孩子。但终究孩子太小没能明白这眼神中的含义,还是哭着闹着不愿离去,可想而知,“幼稚园”这三个字在她小小的内心世界是多么陌生犹如魔鬼般,而“妈 妈”这个词又是多么亲切,所以在这一刻孩子才毫不犹豫选择了向妈妈求救。“妈妈,我不要去,我要留在你身边。”短短一句话,让哪一个做母亲的不心疼,可是 她硬是忍住了快夺眶而出的泪让男人带走了孩子。她亲眼看着,车子的远去,之后一切都沉静了。顷刻间,泪落下,心如刀绞般疼痛。她知道,她都知道,对于这么 小的孩子做这件事是对他的扼杀,但她又有什么办法,如果不这么做孩子是永远也不会独立的,所以他宁可让孩子恨她。

  暮色降临。

  钟声敲响!咚!咚!咚!

  孩子该放学了。

  她一个人静静的在路口等待着孩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校车到了,孩子出现在她面前,内心压抑了一天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马上过去抱住 了孩子娇小的躯体。“妈妈,你怎么了,你看我都不怕了,你也别哭了。”听了孩子稚嫩的声音,他才发现,原来,她哭了。“恩恩,妈妈不哭。”于是,她马上站 起来,用手擦了擦眼睛,对着孩子说:“走,回家吃饭去。”于是,一大一小伴随着月光,消逝!

  黎明的太阳升起。

  钟声敲响!咚!咚!咚!

  早晨的清新,使还在睡觉的孩子睁开了眼,穿好了衣服,就主动去帮妈妈忙了。“宝宝,今天要不,不去了。”经过昨天那一次,她,恐慌了。“不,妈 妈,我要去,昨天老师还夸我了。我好开心呀!”孩子自豪的说着自己的“事迹”。她听了,对于刚才自己冲动说出的话感到十分羞愧。“妈妈几点了,我是不是要 迟到了。”孩子焦急地望着妈妈,“哦哦,对,快,昨天的校车叔叔应该来了,快快。”忙忙碌碌的孩子终于走了。她笑了。

  孩子,你飞吧!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飞过那峻岭,去体验飞带给你的快感吧!

  来源:作文网  东莞市常平镇振兴中学初二:林嘉俊

  智康1对1刘聪漪微博)老师点评:文章的亮点在于语言描写,神态描写很生动,而且文章在开头段落适当的为读者设下了悬念。对于每个人而言,先进次上小学入学的经历都是让人难忘的,这意味着孩子将离开父母的怀抱,逐渐的走向社会。小学入学时孩子走向社会的先进步,是他们成长成熟过程中必须迈出的一步。钟声响起,咚咚咚,独立成段,更为形象,在层次上更加鲜明。此外需要讨论的地方是,文章使用的是第三人称,但是如果变换一下人称,恐怕会有别样的味道。第三人称比较冷静客观,先进人称比较亲切细腻,各有利弊,可以尝试一下。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