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

2012-03-30 15:43:05  来源:智康1对1

  大自然中几乎每一种花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的枯萎。但是有一朵六色花却永远不会凋谢,但它的确是一朵富有生命的花。

  这朵富有生命而又不会凋谢的六色花就是我和我较亲爱的朋友。

  两年的初中生活结束了,我们即将迈进初三的门槛,面临中考的考验。时间一天天的接近,我们却丝毫没有畏惧,因为我们相信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面临着中考的先进个考验便是体育考。每天放学我们都一起走上那鲜红的跑道,我们说过这一关我们一定要过。我们六个人当中翠的体育成绩是较差的。 我们每天每个人轮流的陪着她训练跑步,告诉他一些正确的方法。同时,我们其他人也在各自训练自己的短处,我们互相纠正对方的错误。即使每天很晚才回家,即 使每天脚都是痛的,即使每天都是满头大汗,我们依旧很开心,我们坚持不放弃。看着翠的两百米在一秒一秒的进步,看着易得摆臂一天天的接近正确,看着挫的步 伐一天天的拉开,我们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开心。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随着时间的迫近,体育课上的训练量也在不断的加大。为了稳定已助力能力的两百米成绩,只有不断的练两百七了。可是身体就是不听大脑的指挥,跑了两次 两百七之后就“光荣”的倒下了。易和蕾二话不说的把我从草地上轻轻地拉了起来,易把我背在了她的背上。我轻声的说了句:“你不怕我重吗?把我放下吧!”易 说:“少废话。给我抓稳了。”易飞快的把我送到校医室,蕾在旁边扶着。接着璐、翠、挫都来了,璐看了看我,她肯定知道是因为我运动量太大了,中间休息时间 太短了。璐说:“你在怎么这么笨呢?怎么不懂得休息一下呢?”我迅速地把头低下去,什么都没有说。

  越接近中考,身体似乎越在跟我作对。又是一次体育训练后,我放慢脚步地走回了教室,头有些晕,拿起了水瓶喝了一口还没吞下去就吐出来了。接着我 实在是坚持不住就趴在了桌上。刚好这一刻被璐看到了,璐走了过来,觉得我的呼吸不对劲,就迅速的把我从三楼背到了一楼旁的校医室。我看到璐满头都是汗。之 后,璐又问我:“你干嘛那么拼命啊?”我很无辜的说了句:“她们都不跑,那我只好上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那么做了。从她们的口语中,我听出了她们对我的担心,当我倒下的那一刻,她们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着急。

  爱需要表达,就像耗竭过大的电器,每天都得充电。我要向全世界的一切事物大声宣布:“我爱你们。”

  一场中考让我们踏进了不同的校园,在这三年之中我们谁都无法陪着谁,我们一起约定,我们要做永远的好朋友。2014年开始,我们要永远的在一起。

  爱可以荆钗布裙,爱可以粗茶淡饭,爱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因为有爱,才有这么一朵用不凋谢的六色花。

  来源:作文网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原教苑中学)高一:游仪

  智康1对1刘聪漪微博)老师点评:文章是一段真实的故事,是真实发生在你身上的故事。文章在写作过程中有语言描写,有动作描写,但是描写是所抓住的细节不够生动。描写过程中要选取较为生动感人的细节,而不是一味的叙述你是怎么做的。再者,爱不仅仅是一场宣言,是你要用实际行动去传达表述的。永不凋谢的六色花,是绚烂的,因为他们有爱的滋养,永不凋谢的六色花,是较饱满的,因为他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文章要学会渲染抒情,努力做到较好。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