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生命如花般绽放

2012-04-27 13:32:43  来源:智康1对1

  这个冬天似乎格外的寒冷,下着细细碎碎的小雨,夹着一阵阵腊梅的香。睡觉时着了凉,于是裹着厚厚的大衣站在了街头等着约好的朋友。

  凉风一个劲地从颈项钻入,浑身上下抖了一抖,放在大衣口袋中还带着手套的手依旧暖不起来,冰凉凉的,但也已经习惯了这样冷的温度。

  约好的朋友是我初中的同学,那时很要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现在因为上了高中的关系已经分开半年了,真想看看她怎样了。

  立于我面前的腊梅树飘下一阵的清香,隐约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转过头就看到她向我跑来,啊,还是那个样子,圆鼓鼓的脸,戴着一顶毛绒的帽子,厚 厚的围巾,小跑着来到我的跟前,看着她因跑步而潮红的脸不经笑出了声,还是跟以前一样,一跑步就喘不过气来,“笑什么呀,呐,给你”,说着她把手上保护得 很好的袋子交给了我,我疑惑的接过,在捧过袋子的那一刻,有温度从袋子中溢出,又从手心传向了整只手,温暖渐渐遍布了全身。我有些诧异的看着她,捧着那杯 奶茶有些不知所措,她笑了笑说:“你呀,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根本暖不起来,你不记得了,那时候还是我天天给你带奶茶的呢”,来喝喝看,你较喜欢的草莓味 儿,听着她说的话,感到有一股暖流涌上了眼眶,似乎就要决堤,于是赶忙转过身去问她去哪儿玩儿,她想了想说去看电影吧。

  电影院里的人不多,一阵奶茶的香气总是绕着我们,我嗅了嗅鼻子,她立刻从身旁递了一张面纸来,有些责怪的说:“看吧,我就知道你感冒了,总是不 带包纸在身边,还好有我”,我抱歉地笑了笑,接过纸巾闻了闻,有一阵似有似无的清香,身边有一个人这样关心我,这样爱护我,真得有些小幸福呢!

  从前的冬天她了解我爱喝什么味的奶茶,她知道我的手一整个冬天都是冰冷的,她很清楚冬天我会感冒,她知道我从来不爱带纸巾,她懂外表安静的我里 面埋藏了一个怎样的我,本以为这些关心都会过去,她会淡忘,我也会在乎,可是半年过去了,她依然还记得我的一切,在冬天来临时,关心我,爱护我,让我不禁 的感动。

  她的身上永远有着干净的清香,我想,大概是因为她对我的关心与爱护,让她心中那颗被积雪埋了很久的种子,终于在春天来临的那一刹那绽放,让她的生命散发出了浓郁的芳香。

  来源:作文网  江苏南通江苏如皋高等师范学校高一:鲁旼

  智康1对1燕京华微博)老师点评:作者描写的是友谊,但这份友谊不一般——她和自己的好朋友已经分开半年了。但是见面后发生的事情证明他们的友谊还在,这个好朋友还是原来的样子。

  作者很重视细节描写——带奶茶、递纸巾——虽是小事但处处体现好朋友较自己的关爱。友谊、亲情、师生情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情感体验,如何生动的展现出来却并不容易。希望同学们关注细节和小事,其实他们才是较能体现生活的地方。

  文章的题目与文章主旨稍显不符,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或是文章的线索,或能表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有助于故事情节的发展。小作者可以要多思考文章内容与文章题目间的关系,使题目为自己的文章更好的服务。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