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导演生活

2012-04-27 13:38:07  来源:智康1对1

  时间是如此的短暂、生命亦是如此的脆弱。有的人在拥有时习以为常、有的人在失去后才懂得珍贵。这个世界啊,没有优秀的存在、於是苍天藉助了人性 的缺点而把美好的事物变得残缺不堪,让人越放纵、就越痛苦,越挣扎、就越难以忘却。在我们有限的时光中,少不了那些难舍的分分合合,在那些被细雨淋湿的路 口总要选择去或留,人生即便是这样来去匆匆、对於一部份善於享受的人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种不羁的浪漫。或许有时候会情不自禁的反问自己,难道我们的降临命中 注定就要慢慢的历尽沧桑么?是啊,生命与我们签下了几十年的签约、如果当你大意时,肆无忌惮的挥霍宝贵的时间,那麽不经意间你会突然发现,生活竟是无比的 空虚。所以在余下来的光阴里、我们得更加学会珍惜、因为失去曾给了彼此太多的教训。

  曾经自己总以为生活是如此多娇,它好比圣人们笔下的诗篇余味漫长。总会觉得世间充满了平静充满了阳光、总习惯在艳阳天竖起大拇指眯上眼窥视指间 里的世界、总乐意拿出一张张白纸勾画属於自己的一片蓝天和白云、总早早的趴在床上光着脚丫捂进被窝静静地憧憬未来,可是呐,当我们仅仅长大、冲破成长的枷 锁后,才会明白,原来想像跟现实落差竟然如此巨大,然而儿时那个渴望长大的慾望就不敢再次提起;我品尝过穷困潦倒的生活、体验过生命的稍纵即逝、目睹过人 性的仁慈与凶残。每一天都有人在快乐、每一夜都有人在哭泣,只是聪明的你可否明白,人生就像一杯暖暖的咖啡,关键是看你怎样去品尝。

  事业的广泛性会让我们认识许多陌生的人,在接触的过程中也会慢慢的了解对方。有这麽一个女孩子,她是一个看似没有快乐的女孩,无论是工作中还是 生活中很少看见她笑,或是偶尔的一笑也是那麽的不自然,每天都摆着一副忧愁的面庞,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亏欠她什麽,发生一点点事儿就大发雷霆,遇到鼻酸 的问题就堕落的哭泣。可否问问你,笑一笑就会让你那麽的痛苦么?看呐,那个长得不是很白的女孩子,常常带着微笑,这不是传说中的发癫神经,这是一个人对於 生活的一种态度。对呀,在这两种完全相斥的态度中,可想而知快乐的人便会看的更远、反之则会因点滴事情而郁郁寡欢。快乐,不仅仅是一种态度,同时也是一种 领悟,三百六十五个日子被点上了几点变成了无限循环,痛苦也好快乐也罢,日子总得要由自己来过。以前的我并不快乐,一心眷恋过去触景生情,终日被忧郁淹 没,只是见惯了旁人的欢笑,自己也仅仅变得如此了。快乐没有国界,它在生活中尤其的重要、快乐嘛,就是你制造了滑稽,别人被逗笑了,你也笑了,如此而已。

  生活处处洋溢欢乐、它犹如一对异形的翅膀,偷偷的长在人们的背上,只要你愿意,尽可编织成美丽的梦想,随时可以驱赶那些该死的悲伤,它会载着你 一起远航;生活到处充满精彩,每一个角落都被爱紧紧包裹,每一幕幕都如电影般浪漫,每一个玲珑剔透的音符都如丝丝微风轻拍心窗。风雨过後,当天空又挂彩 虹,不妨你眯着眼再看看手指间里的世界,你会惊讶的发现,此刻的世界正是一部优秀的话剧,此刻的自己正在着手导演......

  来源:作文网   贵州铜仁地区印江自治县民族中学高一:染会一生

  智康1对1燕京华微博)老师点评:作者这篇抒情散文站在一个孩子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时间、生命的感悟。

  散文较大的特点是“形散神不散”,也就是在表达方式和形式散文是比较随意的,但是在中心上是统一的。这也是部分同学不喜欢看散文、看不懂散文的原因之一。小作者在文笔表述上还是很不错的,词语运用也很用心,但是一定要注意文章中心的把握,明确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