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粗心马虎型:不专心,审题不清,的克星

2013-04-25 10:18:59  来源:智康1对1

    马虎的问题不但体现在解题上,还体现在学员平时的生活细节中,对学员影响较为深远,解决马虎,刻不容缓。
  ·丢三落四
  ·会做的题目做错
  ·答案写错
  ·题目看错,丢分都丢在简单题上    
  ·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同时写和想
  ·不能在短时间内记住所见材料
  ·手和眼协调能力差  
  1. 教孩子重点审题,多多关注题干
  2. 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做题,以监督孩子,随时指出马虎之处
  3. 马虎的根本原因就是对题目和知识点不熟,因此要经常做题,培养谨慎的态度
  4. 改善孩子的学习习惯,限时训练,以绷紧孩子的神经  
 突破马虎问题,中考前的查漏补缺
  李同学是一名初三中考前的学员,家长在带孩子来咨询的时候十分苦恼,还有半年就快要中考了,适逢各种大考小考也不断,从各次诊断中家长越来越多的发现每次数学诊断孩子都会因为马虎问题丢失10-20分。
  王老师在了解学员大概情况时,把学员的几套卷子做了一下分析,马虎问题本质原因主要体现在诊断的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知识点掌握不扎实,每次错的题目不会做总结,下次诊断经常还错,但是只要提醒一下就会做对。
  针对这种情况,王老师专门给孩子准备了一本错题本,还给孩子列了一个表,记录每次数学诊断因为马虎问题所丢失分数。在注意力这方面老师经常跟孩子沟通,从做题上来锻炼孩子,要求孩子做一道题要对一道题,慢慢的孩子正确率就开始提高了。对于知识点不扎实,王老师通过各种典型题,易错题对孩子进行助力训练,并要求孩子学会总结,把同类型的题目进行归类,了解出题者诊断目的。慢慢的从表格上发现孩子因为马虎丢的分越来越少了,到中考前,孩子的数学平均分数突破了一个水平,比补习前高了10多分。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