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青春的使命

2012-05-18 16:20:42  来源:智康1对1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当我听到这首《共青团歌》时总会想起属于自己的节日——青年节。

  回首孩童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无邪,那时总期盼的先进个节日便是“六一儿童节”,因为每到六一儿童节的那天学校都会为我们庆祝这个节日,学校还 会发给我们很多的零食,那一整天都不用上课,还可以在校内玩各种游戏,那时的时光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回忆。而现在的我早已不再是只会玩而无所事事,甚至整天 期盼着六一儿童节的那个我了。正如《共青团歌》所唱——我们是花海、太阳,拥有美好青春去谱写自己的未来。现在的我已经踏上了青春的旅途,五月四日的青年 节才属于我们的节日,青年节是我们青春的体现,而青春正是向征着未来,向征着美好的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努力用自己的双手绘制自己的未来,用自己的肩 膀为家挑起一部分担子。

  十年前的自己,是在父母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生活,那时的我从不用烦恼些什么,爸妈也总是给我温暖与保护,在家中除了上学就是玩耍,过着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的生活。温室般的家庭保护着我成长,父母健壮的手臂为我遮风挡雨,并将社会的腐朽挡在外面,使我不会受到社会腐朽文化的伤害,使我能够拥有一个健 康成长的好环境。

  那时,很少憧憬那遥远的未来。

  五年前的自己虽然渐渐懂事了许多,从校园中汲取了不少的知识与文化,也开始慢慢的接触到了社会,对社会的一些事也有不同的看法。每当看见父母在 为自己日夜操劳时,心中总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只知道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渐渐的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懂得了感恩对我好的人。即使如此,我依然不能为父母 做些什么,依然离不开父母的庇护,离不开这个温室,不能用自己的双手替代父母茁壮的臂膀,自己仍然不能独立,不能为这个家分担一些重任。

  那时,懂得了什么是青春的使命,却总感觉缺少点什么。

  如今,越发的长大,就不会总想着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去过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了自己真正的法,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然而,想的东西越多,责任 也就越重,不得不去融入社会,成为社会的一分子,不得不学会独立,学会坚强。我要用我的手臂去替代了父母的手臂,用自己的能力去保护自己及家人。有了自己 的思想和主见,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规划,因为现在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用想的我了,以前可以自私,而现在却不可以了。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家的一部 分担子我应义不容辞的去挑起,因为我长大了。

  这时,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如何去完成青春的这个使命。

  正处青春时代的我,更应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创造未来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父母,为了整个家的幸福。

  长大意味着要面临挑起那无形的重担,要有所担当了。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想快快长大,因为在青春的世界里我们拥有更多创造幸福未来的活力与激情, 青春的到来,使我的目标不再迷茫,我的青春要靠自己去主宰,我的未来要靠自己去绘制,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为父母,甚至为了这个家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来源:作文网 广东东莞长安职业高级中学高一:张锦龙

  智康1对1燕京华微博)老师点评:作者通过青年人要过的节日——五四青年节,表达自己对成长的感悟。随着年龄的增长,小作者对人生的感悟逐渐加深,也更明白自己的使命,明白了自己对父母、家庭的责任。这些并不是直接阐述自己的感想,而是在经年的成长过程中获得的。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