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一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优秀作文赏析与点评:读《人生不设限》有感

2012-05-18 16:31:25  来源:智康1对1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面对挫折时,总是沉浸于消极状态中。但是否曾想过,世界上还有一些人面对着比我们更严峻的挫折;尽管这样,他们还是坦然面对现实。就像,力克?胡哲一样。

  力克·胡哲是一名残疾人,他天生就没有四肢,只有一只在下身左边的小脚丫,他自己戏称那是他的“小鸡脚”。面对生命道路上的绊脚石,力克·胡哲 从不屈服于命运——学习超越自身能力的事情;缺少了四肢,完成我们生活中的小事,对于力克·胡哲来说,总是变得困难重重,永远都需要比正常人多花几倍的时 间;力克·胡哲在年仅25岁时就已经获得两项大学学位,他的聪明才智是不可否认的。较初了解到力克·胡哲,是观看他在世界各地进行演讲的视频,印象较深的 莫过于他用幽默的语言向听众阐述自己的身体缺陷和成长经历,鼓励人们要勇于面对生活的不幸。随后,他将亲身经历写进了励志书籍《人生不设限》里,以此来鼓 舞人们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应该勇敢地去战胜它。

  刘禅,蜀国创立者刘备的儿子。刘备死后,刘禅继父皇位,在位前期,无心治理国政。随后诸葛亮等大臣相继死去,刘禅因昏庸无能而无力掌管国政,便贪图享受,不理朝廷政事。此后魏国攻打蜀国,刘禅束手无策便只好投降。较后,蜀国灭亡。

  相比起刘禅出生于皇家贵族的皇子,力克·胡哲无可否认是一名有志之士——“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人生道路上, 我们会被无数的绊脚石绊倒,被无数的风雨阻碍前进,但请相信,这是命运送给我们的礼物;无论是风雨,或是绊脚石,它们会使你感到沮丧,沮丧只是暂时的罢 了;真正的,在一次次战胜困难后,会换来一个个含着泪、流着汗换来的智慧和深刻教训。力克·胡哲之所以能成为举世瞩目的残疾人演讲家,是因为他在通往成功 的道路上,不断战胜挫折,有着刻苦拼搏和不屈服于命运的顽强精神。其实力克·胡哲跟任何人一样,都很普通,他总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命运的每一个挑战。 难道我们不能当一回“力克·胡哲”吗?

  来源:作文网  广东广州天河区东圃中学初一:吴珊

  智康1对1刘聪漪微博)老师点评:小作者通过开篇对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理解,引出所读书籍中的主人公,自然且恰到好处,并通过平实流畅的语言使书籍中感染他的人物清晰地展现在读者的眼前,对比运用更彰显文章的魅力,两个人物的对比,不仅对比出权贵与平民、国外与国内、古代与现代,更对比出同处逆境或挫折所采取的应对办法与处世态度。小作者较后的反问发人深省,不仅是在扪心自问,更是对别人及广大读者的提醒。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