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机械记忆型:死记硬背,让学习变得事倍功半

2013-04-25 10:16:32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时缺乏概念联系,单靠反复背诵达到记忆。由于不理解事物的意义,没有与已有知识联系,新知识难于纳入个人的认知结构,不易融化为个人的知识成分,所以记忆效果差,费时多,效率低,遗忘快。
  没有经过理解所记忆的知识是不可能灵活运用的,机械记忆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学士时间却没有获得好成绩。
  1.容易养成不爱思考,不动脑的不良学习习惯
  2.遇到复杂多样的学习内容便难以接受,不能适应,以致学习困难
  3.死记硬背,不擅思考,总爱死记硬背的同学容易造成:头脑变懒,思路变窄,思维僵化等现象  
  1.注意力不集中,没有用心去记忆知识
  2.知识积累过多,像“狗熊掰棒子”一样背一个忘一个
  3.学习方法不灵活,生搬硬套,过于死记硬背
  4.思维不成体系,记忆方法不得当
  5.兴趣不足,存在抵触心理,没有联想的进行记忆  
基本资料:吴博涵,小学六年级
学习问题:
  吴博瀚刚来的时候英语思维比较乱,虽然有一些英语基础和语感,但对句子结构和英语表达方面还是比较模糊的,甚至在跟不上课堂进度的时候会对英语产生抵触心理。
辅导效果:
    吴博瀚是四升五的时候来到智康教育中关村校区,这一年的时间吴博瀚英语成绩也由之前的80多分提高到了95分,成绩提高后孩子对英语学习有了自信,在学校的位置也上去了,这些都促使吴博瀚更加的喜欢学习英语。
趣味一对一课堂:
    吴博瀚有一个爱好就是讲笑话,幽默的他经常给老师讲些小笑话和脑筋急转弯来活跃气氛。一次在讲到时间用法(点钟数逆读法)这个知识点的时候,吴博瀚自己发明了一个脑筋急转弯:三个和尚站在一起打一个点钟数。(答案是1点58分)后来吴博瀚解释道:用点钟数的逆读法来读是two to two”聪明而幽默的博瀚发明的这些“小聪明”不但牢记了英语知识的用法而且还增强了和老师的课堂互动。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