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基础不牢型:基础不牢 一处不通导致处处不通

2013-04-25 10:07:22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是一个连贯的系统的知识体系,很多同学特别是性格上属于细节型的同学如果其中一个环节没有做好,必定会影响到下一个环节,从而导致学习节奏的混乱,较后导致知识消化不良。
  1.上课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对小学数学的兴趣也就无从谈起,更谈不上获得成就感。
  2.知识点不清,相应知识点容易混淆。
  3.发挥不了知识体系的整体功能,思路不清晰,特别是在运算、推理、选择、证明中,不能有意识地让新知识点发挥作用。
  1.学习不成体系,断断续续,没有系统学习过小学数学
  2.简单的机械记忆,不了解概念的引入过程,抓不住复杂概念关键词语,较难概念不会逐步剖析,不知道怎么将抽象问题具体化。
  3.浮在表面,被动接受,不能深入思考问题本质,没有养成问为什么的习惯。
  ●寓教于乐,兴趣导入
  ●系统学习,理清脉络
  ●逐个击破,夯实基础
  ●综合训练,理清思路
基本资料:
  施同学,现就读于府学小学,对小学数学的兴趣不是很浓,参加了几次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但很少能进入复赛。
学习问题:
  一直没入门,长时间的学习又得不到成就感,导致对小学数学的抵触。
培养方案:
  王老师先进次见到施同学,带着他做了几个轻松有趣的数学小魔术,就意识到这孩子其实具备着良好的数学天赋,鼓励施同学小学数学一定可以学得和英语一样棒(当时施同学已经通过PET)四次功课,施同学也对小学数学提高了兴趣,妈妈说现在孩子开始在各种场合和她讨论解题思路了,王老师对施同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此基础上王老师和施同学进行了小学数学课程分模块系统讲解:先进阶段以和方程为主,为孩子打牢基础。第二阶段重点知识分块讲解(几何部分,数论,行程,工程)第三阶段重点杂题讲解(抽屉原理,逻辑推理,计数问题)
  三个阶段下来以后,施同学对小学数学有了全新的认识。较后王老师又帮他找来较近几年2中小学试题,做了几次模拟和评析。
辅导成果:
  施同学顺利进入东城二中实验班。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