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小学数学拔高型:助力解题技巧 提高解题能力

2013-04-25 10:06:29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刻苦努力小学数学基础扎实功底深厚,希望能在全国数学邀请诊断里取得更好的名次。参加小学数学全国数学邀请诊断考察的是孩子的综合实力,平时优异的成绩是参加全国数学邀请诊断的一个前提条件,同时参加大型诊断时也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才能发挥出孩子应有的水平。很多孩子平时成绩非常好家长和老师对他都充满着希望拿到是势在必得,可诊断时孩子的成绩却不尽人意,诊断题目不顺手或者是紧张占了很大的原因。
  1.诊断时不能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较后导致失败

  2.希望能进入更好的学校,得到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机会

  3.对小学数学、数学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在参加小学数学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中得到锻炼

  4.能够在小学数学解题中找到更便捷的解题技巧
  1.学习压力大诊断紧张,心里调节不到位

  2.平时基础性知识有漏洞,做题的广度和深度不够

  3.平时复习不充分诊断前心里没底
  ●针对诊断和孩子的薄弱点进行系统复习,加大平时练题的难度

  ●平时学习习惯和方法进行指导

  ●建立孩子诊断信心调整心态

  ●优化解题思路提高做题效率
基本资料:
  刘同学在一所知名小学上五年级,班里成绩非常优秀!小学数学从一年级开始报各种辅导班,现在仁化1班和学而思小学数学诊断班里学习,因为孩子很聪明理解能力相当强,所以他一直也是班里老师关注的对象。
学习问题:
  曾经参加过几次小学数学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但却成绩平平,拿到重大赛事的一等奖一直是孩子和家长的梦想。因为成绩不理想孩子信心受到打击,目前孩子对小学数学学习的主动性不强,觉得学习和诊断是他的负担。
培养方案:
  看了一下孩子带过来的功课,正确率很高难易程度相当于精英班试题。但不难发现孩子的试题涂改较多,解答题步骤详细得有些繁琐,且用的解题方法不简捷。孩子自己也承认只要能做出来的题肯定是正确的,但时间总是把握不好比如上次的北京数学花园探秘试题比赛试题就没有答完。
  经过认真研究我们给孩子安排了一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几周后又见到孩子他主动拉着悄悄的告诉我说:以前拿不到好的名次原因就是自己还不会真正的学习,只是凭着自己的“小聪明”来应对难题。但现在他的思维已经完全被重组了,各种模块和试题在脑子更清晰的建立起来。现在他已经对自己充满信心下次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一定会有很大的突破!
辅导成果:


   老师教了他很多的解题方法都是以前没听说过的。现在解小学数学题突然感觉自己开窍了,以前半小时的功课现在二十分钟就能写完,而且保质保量。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