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效率低下型:孩子一生的痛

2013-04-25 09:56:19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明明给自己制定了计划,但复习时总是走神。自主学习效率很低,我该怎么办好呢?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学习效率低,尤其是面临重大诊断的孩子,低效率严重影响了复习的进度和准备计划是否能按时完成。
    较低的学习效率让我们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时间分配不合理、学习时间分配不合理。学习效率低和学习习惯是分不开的,而在重大的诊断前,靠几天的突击复习是无法侥幸过关的,从而影响较后的成绩。
  1.听课反应慢,容易走神
  2.功课复习慢,没有头绪
  3.功课完成慢,影响睡眠
  4.诊断速度慢,答不完卷
  5.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不浓  
  1.缺少学习动机,没有端正学习态度
  2.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
  3.学习无压力,对待学习不重视  
  1. 课前认真预习,功课复习,这样可以提高上课时的效率并及时巩固
  2. 上课时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当堂课的东西当堂消化,不要留到功课
  3. 做限时训练,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由家长或教师监督限定三分钟内记忆
  4. 心理辅导,让孩子认识到抓紧时间的重要性,主动学习  
基本档案:刘同学,初二
学习问题:
    学员性格内向、倔强,但很有主见,语言组织能力较好,思路清晰。学员从外地转到北京,对于新的环境有些不适应。由于学员学习效率不高,导致英语成绩不好,对英语没有兴趣。上课容易走神,诊断答题速度慢总是打不完试题,对于学习不自信,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培养方案:
    主要是对学员进行英语科目的辅导,提高学员对英语的兴趣。根据学员性格特点,李老师对学员进行了学科能力的分析,李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基础很扎实,善于与同学交流,教学方法灵活,性格开朗。
    注重在过程中培养学员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兴趣,以及如何把自己具体的授课计划写成教案并且充分的利用好它。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来时成绩是:英语75/120,现在考了98分,刘同学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基础知识掌握扎实。在与家长的了解中得知学员现在对学习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而且很有主动性,对下次月考充满信心,心态很好。
辅导成果:
    小学时我的英语很好,到了初二才发现我在学习上有很多问题,学习效率不高。跟着李老师学了一学期,让我的英语有了根本上的改变, 老师对我非常好,像亲人一样关心我,支持我,尤其是我的英语老师,她讲得可很有意思,再难的知识,老师一讲,我就觉得容易多了。我以前很怕诊断,但从在智康上功课。我变得自信多了,也不怎么怕诊断了, 相信老师,我也相信智康。我现在的英语成绩提高了很多。我想有智康的李老师在,我的英语会很好,谢谢李老师!谢谢智康 !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