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学习问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眼高手低型:看似是完整的知识网,实则暗藏漏洞

2013-04-25 09:48:19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应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过程。可现实却有好多孩子眼高手低,做题时,一看都会,可对照答案后,错误百出,粗心、大意、马虎等频频出现。而这类孩子的成绩往往都是中上游,自尊心和自信心都比较强,成绩的起伏,直接影响孩子情绪的波动。
  1.知识存在漏洞,学习成绩忽高忽低,呈波浪型
  2.情绪和学习心态极易受成绩影响而波动起伏
  3. 错误的估分,直接影响孩子填报考志愿
  1.学习不扎实
  2.没有及时复习,知识面上有漏洞
  3.学习只求一知半解,没有深入研究
  4.没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1.要坚持课前预习、功课复习的习惯
  2.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所学的知识面
  3.树立信心,要细心、耐心、虚心的学习各块知识
基本资料:裴同学,人大附中高二
学习问题:
  眼高手低型孩子。经过几次诊断,成绩明显不理想,孩子自己也倍感害怕,学习压力倍增。特别是高三,临近高考,孩子自己乱了阵脚,学习混乱,有时甚至感到茫然!成绩更是一再下降。
培养方案:
  段老师接到此生情况,制定方案。主要从两方面治愈孩子的眼高手低。
  一是知识结构:带领、帮助、监督孩子的复习情况,及时考查。对所学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不留死角。横向增加孩子的知识面,纵向加深孩子对知识点的理解、体会和运用。
  二是学习习惯:功课中要留一定比例的难题和易错题,帮助孩子养成细心,虚心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在日常辅导中,要多训练,常监督!
学员收获:
  在智康老师的指点下,把之前漏洞一一解决。现在信心十足,努力备战高考。相信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