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原创分享]中考励志:女儿,妈妈向你学习

2012-06-26 10:16:20  来源:e度论坛

  网友:貌似平静

  女儿又出发了,冒着细雨,一如既往地给留在门里的妈妈一个微笑。今天是较后一门英语,不是她的强项,不像她的同学闭着眼无论什么难度铁定110。

  昨天下午考完回到家,先进句话就是“我得弹弹琴,缓解缓解压力。”大约40分钟专注、陶醉地沉醉在旋律之中。看着孩子,总是忍不住泪湿眼眶。看了一天的论坛,被语物数的评论吓得可以,问孩子感觉怎么样,我那神经大条的女儿从语文开始就觉得“还行”。一科科考过来,一科科都是还行,做家长的不知道,她是真的还行,还是根本不知道什么不行。历次诊断,难的肯定不会,会的不一定做对,总是徘徊在中等生之列,想让她冲一冲,无奈总是差一口气。我们是裸考生,成绩不优秀,所在学校才招70人,就是再扩招一倍也轮不上我家女儿。孩子其实早知道这些,却表现得从容、淡定,比我们家长强。

  中考三天的经历在他们人生路上只是一个坎儿,迈过去了就成长了一大块儿,亲身经历要比老师家长的教育更直接更深刻。语文诊断前,孩子说进考场很紧张,填准考号就核对了四遍,挨过了语文、物理、数学、化学,到今天考英语昨晚弹了琴,看了温网,今早离家前关心了一下昨天温网战况,又转了一遍魔方,然后“耶!英语考好喽!”高高兴兴出门。

  孩子们真的是阳光的、健康的,不谙世道艰险以一贯的乐观豁达对待一切,让我感动,让我欣慰。就像一项赛制苛刻、赛程艰苦的比赛一样,顺利完成它就是胜利。我也要先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不再关注分数了,考多少就多少吧,但求一切的努力付出无愧于心。

  孩子,你和你的同学们都是好样的。完成比赛,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优秀的句号。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