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化学教师案例收集——于镇溢

2012-08-09 15:00:56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年中考时,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收获与回报的季节里,伴随着中考的结束,又一届初三的孩子们经历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诊断,相信无论是成是败,初三这一年辛苦的日子一定会是他们记忆中重要的财富。

  先进次听到陈宗建这个名字是2012年1月,当时还以为是“陈总监”。收到这个孩子的单子后,课程顾问和班主任老师一直跟我强调家长要求老师的功底要深厚,经验要够丰富。家长慎重起见,要求在课前做个详细的沟通。陈宗建先进次是和妈妈一起来的,带了期末诊断的卷子,我分析了陈宗建的试题后,找出他的问题所在,并相对分析做出相应的上课计划,家长感觉我的条理很细清晰,规划性很强,愿意接受我的安排。

  就读于北师大附中,备战中考的陈宗建是个听话、有自主和自控能力的小男孩,外形长得高高瘦瘦,初见还是感觉有些腼腆,话也不多,与课程顾问老师描述的开朗活泼有些难以对上号。了解到他喜欢日本动漫、篮球后,正好我自己也很喜欢动漫,偶尔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两次课下来,我们就变得很熟悉了,会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一起开玩笑。

  陈宗健的妈妈对他的学习特别重视,初三上学期因为身体原因有一些影响,所以从寒假开始对他的学习抓的比较紧,对老师上课的效果也特别关注,几乎每次功课都要和她妈妈电话沟通。通过寒假课程的共同学习,我发现陈宗健是个聪明灵动的男孩,反应快、思维敏捷,自主学习能力强,并且妈妈对孩子的学习要求也比较严格,但进入青春期的陈总健对于妈妈的唠叨有时会烦恼,也会在休息的时候说给我听,我会跟他聊聊,疏导、缓解一下他的纠结。

  陈宗健很好学,学习习惯也很好,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中考临近,他的紧张感也越来越强,一模前经常在上课期间冒出一句:“老师,这里一模、二模会不会考?中考会考吗?,考得话我该怎么办?”上课的过程中他会拿出我给他的智康笔记本认真的记录下来。一模、二模诊断越来越近,陈总健也面临着来自多方的压力,学校老师的唠叨、妈妈的焦急,连一向不太过问的爸爸也来督促他的学习情况,使陈宗健备受压力。那一阵子,陈宗健有些浮躁不安,我想不能再给他太大压力,只能想着法子通过一些谈心来缓解他的压力,也让他多理解父母和老师的用心,同时给他妈妈打电话沟通,希望家长在家里也多开导孩子。一模后,陈宗健的化学成绩还不错,自信心也了很多,开始努力查漏补缺中考。

  中考前,他让我给他预测分数,我当时说以他的能力和水平足够考助力能力,但我较多给他1到2分的失误分,必须考这个成绩,不能再低。他还是有些不太自信,和我开玩笑、讨价还价了半天。

  中考成绩揭晓的当天,陈宗健给我发来信息:“化学79分,预测的挺准”我回短信夸了他。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