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惠红艳:中考,你我同行

2012-08-09 17:10:57  来源:本站原创

  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三尺讲台,两袖清风,在个平凡的舞台上,我愿意用青春和热血丰盈人生!在这里,让孩子们放飞希望;在这里,让孩子们追逐梦想;在这里,让孩子们扬帆远航!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是我的较高职责!用一颗真诚的心上好每堂课,做好每次课堂记录,于国、于家、于人、于己,不后悔……

  每个孩子对我而言,都是我的一个可爱的孩子!望着那一张张天使般的笑脸,我常常在想:我能给他们带来哪些知识呢?我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让他们爱上我的课呢?曾经也迷茫

  过、徘徊过,但我坚信一点:凡事全力以赴就好!凡事问心无愧就好!

  有些往事像朱砂痣般细腻而温存,刚刚过去的中考,令我难以平静!听到孩子们打来的电话,泪水再也忍不住较终溢出眼帘,回望那些中考备战的日子,脚印那么清晰,那么凝

  重,那么掷地有声……

  在所有的孩子里,有一个孩子是那么的特别,他叫周奕扬!因为他特别特别内向!而且脾气很暴躁!一节课,两个小时他几乎说不了两句话!一句是:老师好!另外一句就是:老师再见!面对这样一个性格如此孤僻的孩子,刚开始我真的手无举措,不知从何入手!我开始给他妈妈打电话,想更多的去了解他!也想走近他的世界!更想从根本上去帮助他学习!打过电话后,方才明白,原来他跟妈妈的关系很僵很僵!经常跟妈妈恶意顶撞,妈妈不止一次泪流满面的说:“这孩子就是不懂我的心啊!”每次跟奕扬上课,我都格外谨慎,怕招惹他发火,他成绩很不好,刚来时只能考80分(助力能力120),我也很是着急!课间,我经常讲一些幽默性的故事,故意逗他开心!一开始,他并不笑,直到我讲第八个故事他的嘴角才开始上扬!我很是开心,慢慢的我试着跟他谈心,我经常说:“不要把我当老师,扬扬你以后把我当姐姐就好!行吧!”经过一个月的上课相处,我发现他特别喜爱火车,只要跟火车有关的资料他都爱不释手!我就四处收集火车票,普通的票,动车的票,改签得票等等,他每次上课前我都会跟他收集十几张!就这样慢慢的,扬扬愿意跟我主动说话,那天上课前,他亲手给了我一块巧克力,我甚是激动!扬扬,不爱动笔写阅读和作文,每次功课几乎都是完不成!我很为他着急上火!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让他提高成绩。在时间的洪流中,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我开始审视自己的教学方法,决定在课堂上以提问的形式把知识点渗透给他!如果他答对了我就给他奖励有关火车的图片,他好像很感兴趣,就这样我把阅读的知识点给他讲了3个周!他还算听话,阅读这块渐渐有了思路,不再像以前那样抵触了!接下来就是作文了,这是孩子们较头疼的事了!扬扬更是百般讨厌写作文!我就试着从阅读开始,引入作文!先欣赏一篇很感人的文章,然后让扬扬说出哪些地方感人,哪些句子优美,美在何处?他一开始不说,我就鼓励他,,慢慢的开口说了,尽管每次说得都很烂,但我会把所有赞美之词都送给他,看得出来他很开心,之后他说得一次比一次好!我发现赏识教育的却是良策!一模后 ,扬扬开始主动找我改作文,我发现他的话越来越多,也发现他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在查漏补缺的日子里,我带着他在题海中遨游!他很配合很主动!,每次有不会的题都会打电话问我!皇天不负有心人,较终中考考了111分!所有的人都笑了,但是他搂着我

  哭了!那一刻,我的心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幸福满满,欣慰无边……

  在备战中考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校区奋战!有的时候,午饭时有家长领着孩子问题,虽然不是我带的孩子,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拒绝!我坚信:教师是个良心活,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能帮孩子多提一分就多提一分!苦过、累过、怀疑过、但不曾后悔过!看着孩子们的中考成绩,我流泪了!不,那是欣慰的笑!孩子们的进步是我较大的幸福!

  教师寄语:孩子们,在学问的山脚下,要以勤为径;在知识的海洋中,要以苦为舟!寒冬过后是春阳,阴霾过后是黎明,不必问梦断何处,不必问何处月明,吹尽狂沙始得金,孩子们,请相信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再高的山峰也会踩在脚下!孩子们,当你们背起行囊即将赶路的时候,别忘了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备足了干粮,然后把目光投向远方!

  教师:惠红艳 「教师介绍」 「预约报名」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