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如何避免无效志愿和错误志愿?-2013高考志愿填报问答系列(二十四)

2013-04-02 14:18:15  来源:智康1对1

  如何避免无效志愿和错误志愿?

 

 

 

  有的考生落榜,不是因为分数不够,而是因为志愿有问题,出现漏填、错填志愿或无效志愿。

 

  填完志愿退出网上填报系统后,建议考生重新登录再次检查所填报的志愿。如果志愿填错,网上志愿栏内会显示“无效院校”或“无效专业”的红色字样,一定要弄清楚原因,及时修改更正。

 

  出现漏填、错填志愿或无效志愿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漏填批次、院校或专业志愿。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本应填报多个批次、多个院校、多个专业的志愿,但在填报过程中漏填了部分批次、院校和专业志愿。

 

  (2)填错院校批次位置。如把属于先进批的志愿填到第二批志愿栏,或把属于第二批的志愿填到了先进批志愿栏,都属于无效志愿。

 

  (3)填错院校代号。院校代号和院校名称是一一对应的,考生志愿信息按院校代号录入,填错了院校代号就等于填错了院校。

 

  (4)用往年资料或招生材料上的院校代号填报今年的志愿。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不是一成不变的,考生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代号一定要以当年教育诊断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5)科类填报错误。招生计划分文史、理工、艺术、体育科类,考生要根据自己诊断科类查阅招生计划,选报志愿。文史考生如果根据理工招生计划填报志愿,理工考生如果根据文史招生计划填报志愿,都是错误志愿。

 

  (6)生源范围和招生对象填错。

 

  (7)填报自身条件和学校招生章程要求不符的志愿。有些高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就不要填报,即使填报了,也等同于无效志愿。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