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一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给新初一学生学习英语的一些建议

2013-05-15 10:31:00  来源:智康1对1

  常有人问:学英语有什么诀窍?说老实话,要想掌握一种语言,在缺乏必要的语言环境的条件下,实在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孩子方面:

  1、要从心底滋生出一种对英语的喜爱之情。把学英语当成一个开心而愉快的美差,而不是硬着头皮、头悬梁、锥刺骨的苦力。因此,先要从简单的入手,找一本好教材或一本故事书(生词量不超过30%)悉心研读,默识揣摸,就会有收获感,尝到甜头,进而信心更足,如开始就啃一本词汇量太大,没有词典看不下去的书,只会扼杀学习兴趣,降低情绪,较终放弃。

  2,可以将背诵单词的方法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机械记忆,一类是褒贬不一的形象记忆。当然,这两者不是少有排斥的。传统的机械记忆法,包括构词记忆法、阅读记忆法、协同记忆法、分类记忆法、循环记忆法等。构词记忆法分析单词的构成成份,辨识其中的词根或词缀,在掌握词根或词缀的前提下,可以触类旁通,以一当十。阅读记忆法就是通过大量和反复的阅读掌握词汇。协同记忆法强调手眼耳多种感官并用。分类记忆法是将同一类属或相似意义的词划分到同一类,集中背诵。循环记忆是根据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编排记忆内容和进度,以达到减缓遗忘速度的目的。除此之外,黎学智的逻辑记忆法和星火式记忆法(各大书店有相关的学习资料)也是常见的方法。单独强调一种方法都有一些学究气(即研究者沉溺于自己的理论体系中,忽视用户的实际需求),读者需要明察。如果你要用传统的方法记忆大量单词,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周密的计划,否则很容易产生挫败感。

  3,概括起来,只有四个字:下苦功夫。我这少有不是随便说说漂亮话而已。凭我这几年学习英语的体会,只有**积月累,通过量变,才有可能实现质的飞跃。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下了一番苦功夫之后,我仍感到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的太慢,于是就故意放松了几天。谁知等到再从新开始学习时,才明显的感觉到自己退步了许多。从那以后,我就给自己制定了这样一条座右铭:“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持之以恒。学好英语,兴趣很重要。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兴趣是较好的老师”。学习英语的兴趣大大激发了我的求知欲。有人说,英语水平高是将来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出国的资本。这固然不错,但除此之外,我更觉得,英语是一扇窗口,他向我们展示的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一派新奇的景象。当我能够用英语同外国朋友交流,了解国外的社会、历史、科学和文化,并取得先进手资料时,我才真正的领悟了掌握一种语言的妙处。

  教师方面:

  1孩子出错时,教师不应立即否定甚至训斥,而是耐心听取意见之后再真心地说“Canyouthinkitover?”“Nevermind”等,并给予改正的机会,流露出相信其能做到的情感,让积极的评价贯穿始终,尤其是面对英语学习困难的孩子,更应该多表扬少批评,甚至不批评,从保护孩子自尊心出发,慢慢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2多一份信任,少一份怀疑。英语老师对孩子的尊重、信任与期待是老师对孩子热爱的表现,也是老师独特魅力的体现,更是赢得孩子信任你尊重你的前提。所以对孩子经常说“Ibelieveyoucan”(我相信你能行),让孩子也经常说“IbelieveIcan”(我自信我能行)。不断用我们的信任感染孩子,给孩子以力量,使他们积极克服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树立学好英语的信心。

  总之,孩子是学习活动的主体,只有充分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作用,孩子才会乐意学习,积极思维,主动进取。教师在教学中应以孩子的要求制定计划,安排活动,对不同等级的孩子提出不同的要求,设计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训练内容,例如在操练中,要求一般同学能背诵句型,而要求较好的孩子能自己创设情景编对话。在课堂教学中,让学习上有困难的孩子熟读课文,能理解课文,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能力较强的孩子能总结段意,概括中心,复述课文,并对课文以外的知识给予延伸,扩大语言实践的范围,力争每一节课使每位孩子都体会到成功与收获,每位孩子都参与到教学中去。当然,这些好方法我将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尽力去尝试。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