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中考满分作文600字:动力来自点亮的心灯

2013-11-26 10:07:08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有一种隐形的光明之灯,若能用一颗火热之心与之融为一体,它顿时便会光芒四射,用无穷的动力指引你走向光明大道。它,便是心灯。

  心灯照耀勤奋拼搏的人。古今中外,凡有建树者,在历史的扉页上,无不用辛勤的汗水写出一个耀眼的大字——“勤”。勤是点燃智慧的火把,一个人的知识多寡,关键在于勤奋的程度。懒惰者,永远不会在事业上有所建树,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垠的知识海洋里不断汲取,不断开掘,获得真知灼见,使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德国的伟大诗人、小说家、戏剧家歌德,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搜集资料,写出了对文学界与思想界具有深远影响的戏剧《浮士德》,这一巨着,正是辛勤汗水的结晶。

  心灯照耀意志坚强的人。回顾历史,德国着名作曲家贝多芬,28岁那年得了耳疾,在此后的20多年的岁月里,面对命运的挑战,他呼喊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有限的生命里,他从不放弃任何作曲的机会,创造出了很多着名的作品。就在全聋之时,他还不愿意停下他手中的笔,较终以顽强的毅力,在逝世前几年里写成了一生中较着名、较富有战斗力的《第九交响曲》。

  心灯照耀勇于进取的人。《荀子·劝学》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闻先生之遗言,不知学问之大也。想探究学问的博大精深,只有不安于现状,才能不断创造事业的辉煌,攀登人生新的高峰。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正是由于勇于进取才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才引发了人们探索宇宙的兴趣与激情。

  光,虽是万物动力之源,但只有以实践为基础,以勤奋的汗水作燃料,才能汇成强劲的生命力,才能燃烧起绚丽多彩的生命之光,才能走向人生全新的巅峰,才会如海子所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精品推荐:历年中考助力能力作文600字大全(20篇)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