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3年海淀区统测于1月进行 内容有变

2013-11-26 10:24:10  来源:北京奥数网 文章作者:闫功瑾老师

  海淀区各小学家长会已经通知,海淀区统测将于1月份进行。其中英语在统测内容上有变化,闫功瑾老师在论坛中进行了解说。

 

       2013海淀区统测

  海淀区统测时间:1月7日语文,1月8日数学,1月9日英语

  海淀区统测意义:统测成绩在推优赋值表中占21分,对推优有影响

  英语新变化:今年英语统测诊断新加了口语部分

 

       》》》 近期小学政策较新变化大汇总

  胖胖闫解读:

  诊断要求:

  (1)英语课程学业质量,指孩子通过学校英语课程的学习所达到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水平。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形成建立在孩子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素养整体发展的基础上。

  本诊断重点检测孩子语言技能(听、说、读、写)的发展水平。(胖胖闫点评:考口语啦),通过语言技能的检测,语言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将文化意识、学习策略和情感态度渗透其中,引导师生关注英语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传递英语学习的重要意义。
  小学英语学业质量监测包括口试和笔试。

  口试和笔试的成绩共同构成孩子学业质量测评的总成绩。

  口试:采用人机对话(录音诊断)的诊断形式,包括朗读、交流、讲述等部分。每位孩子的诊断时间约为20分钟。(含准备时间)。

  笔试:采用闭卷诊断的形式,包括听力理解、读与理解、书面表达三个部分。笔试时间为60分钟。其中,听力部分约20分钟,读写部分约40分钟。



  小学英语统测具体要求

 



  胖胖闫点评:

  1.诊断要求比去年的统测高了不少。

  2.多了“说”的诊断要求。好在难度不大。要求孩子能用正确语音交流,发音得正确哟。

  3.阅读文段比以前长了。

  4.对于词汇的考察此次量化了,特别是词语搭配,所以小学阶段单词专门有针对性地学习是必须的。

  5.关注语法,并且暗含在试题考察,听力需要语法、阅读要语法、写的部分更要语法。

 

 

更多关于政策变化的信息:

2014年北京小学家长应该关注的政策和资讯

 

推荐阅读:

2014北京小学政策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