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4年北京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3-12-17 14:32:25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择录取工作,通过“以文化课诊断为主,多元化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选择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

  一、报名条件和选择标准

  1、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优秀应届高中学员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诊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以上两个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三等奖者;

  (2)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奖励,或拥有专利者(已受理但未正式取得专利证书的除外);

  (3)高中阶段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获“优胜者”奖项者;

  (4)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或省级示范性高中重点推荐的品学兼优、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同时对我校某类学科有浓厚兴趣并具有较强学科培养潜 质,或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孩子。中学必须对所要推荐的孩子是否具备以上素质进行严格考察,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我校优先考虑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 的孩子。

  2、选择标准:

  我校将参考以下标准对考生所报考专业进行志愿认定,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慎重填报申请专业。

类别 选择要求
理工一类 A 1.对我校理工一类专业有浓厚兴趣; 2.在理工一类专业具有学科特长,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全国奥林匹克诊断奖项、科技创新、发明等方面奖项; 3.具有创新潜质,或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理工二类 B 1.理工二类专业为我校政策重点倾斜的优势学科专业,考生需对这些专业有浓厚兴趣; 2.在理工二类专业具有学科特长,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全国奥林匹克诊断奖项、科技创新、发明等方面奖项; 3.具有创新潜质,或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社科语言类 C 1.对我校社科类某些专业有浓厚兴趣; 2.在社科类专业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主要包括英语大赛奖项、科技创新(社科类)等方面奖项; 3.具有较强的组织、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注:各类包含详细专业见附表一

 

  二、招生计划及范围

  1、招生计划:

  自主选择录取不超过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入选人数不超过自主选择录取计划数的2倍。

  2、招生范围:

  理工类专业面向全国;文史类专业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江苏、安徽、湖北、云南、陕西,甘肃。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2014年自主选择录取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从2013年12月13日起,到12月28日止。考生须登录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 (zhaosheng.ustb.edu.cn),点击 “网上报名”,按要求注册为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用户,登陆报名系统的页面,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获奖者必须在网上填报获奖项目,否则奖项无效),网上报名 成功后,系统将生成《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申请表》,请用A4纸打印。

  注:网上注册报名为必经程序,不可忽略。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推荐的考生首先要填写我校寄发中学的《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推荐表》,还须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注册进行信息网上填报(不需要再打印申请表)。

  2、材料准备: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需提供以下三方面材料,材料不全不可获得诊断资格。

  (1)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推荐表或申请表,均由中学负责填写学习成绩(加盖公章)、评语和推荐意见,经中学主管校长签字盖章;

  (2)考生本人手写的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字600以内);

  (3)具备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须中学加盖公章。

  考生需将以上三方面材料装订成册(A4标准,不要有硬纸、封面和封底),在12月30日之前以特快专递寄至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 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邮编:100083 ),邮件请注明:自主招生推荐材料。考生可从我校招生网上查询推荐材料是否寄达(推荐材料概不退还)。

  3、专业认定:

  考生网上报名时应结合本人获奖情况及特长选择专业志愿(请参照我校招生网上【招生计划】中2013年招生计划分省公布的专业)。若偏离本人获奖 情况及特长填报专业志愿,我校将对其志愿进行调整。我校将在网上通知初审合格者被认定的专业,初审合格者只能依据我校认定的专业参加笔试和删掉。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