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4中考报名名词解读——五年制高职

2013-12-24 17:33:34  来源:互联网

  每年的五年制高职咨询会上,各招生学校的咨询台都会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家长说,如果孩子的成绩报普高上不了好学校,3年后很可能还要上高职,不如直接选择五年制高职,选个好专业,将来就业也有保障。由此可见,在职技类学校中,五年制高职是很多家长的较好。

  读数字:

  继去年新增2所五年制高职院校,今年又新增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由于生源下降,今年本市职技类学校提招录取7827人,统招录取9881人。其中,五年制高职录取3367人。

  相关人士说:

  虽然部分中职类院校招生情况不尽理想,但是部分专业有特色、就业前景好的五年制高职类仍是考生报考热门,像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功课教育学院、北京现代技术学院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100%完成招生计划。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由于北京市交通行业的迅猛发展,城市交通专业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好,吸引很多考生报考。近年来,学校学员被推荐到北京地铁集团、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各大品牌4S店工作,就业率约为95%。

  看未来: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发展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系统培养更多行业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近年来,五年制高职就业前景被看好,考生和家长对其认可度越来越高,甚至部分学校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高于普高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认可职业教育。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